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巫统与回教党会谈是场阴谋

本人5月写了一篇题为“回教党不加入巫统”(当今大马易为“回教党与巫统结盟难”)的文章来探讨回教党与巫统为何无法再结盟的原因,虽然两党都有相同的主张-回教与民族,要是要结早就能结了,何必等到此时此刻,当回教党已领有二州、势力逐渐壮大之时才来谈结盟?可见巫统的疑点最大。

巫统籍着与回教党同等的理念,明是要与回教党来个合作,暗则策划将回教党拉会国阵,来壮大巫统本身势力之余;要是成,则能动摇人民联盟政府,籍此机会推倒民联的统治,搁置它的夺权大计。巫统的阴谋诡计想要得逞,也得看看回教党内部赞成与否,但其主席哈迪.阿旺却表示乐意与巫统方面举行会谈,一同商讨他们最关注的马来人与回教等的问题。但前提是,巫统是个主张“马来主权”的种族政党,凡是都以马来人利益出发,往往将他族利益搁在一旁不理;在回教方面,巫统立场更模糊,说大马是世俗国,却一直强调回教国字眼,尤其是推行几年前“Islam Hadhari”政策,我们所看到的只有清真寺建筑的豪华与“大”而耀眼,回教讲座举办得轰轰烈烈,回教教育方面却落得空壳。

反观回教党,50年代从巫统分裂组成政党之时,回教党的先贤皆为反对巫统右派领导的回教左翼份子,经过伊朗革命余波后,回教党思想也渐变成回教保守主义,主张建立回教国与实行回教法的观念至今依然无改变。虽然民联其他两党皆反对回教党所坚持的回教国主张,至少回教党内部已澄清这只属于马来人与回教徒,并非要故意刁难其他族群,回教党的模糊点就在于此,尽然已打出了“全民政党”的口号,回教党亦不得出尔反尔,相反地更要注意其他族群的感受和视各族为平等。由于回教教义所提倡的博爱精神,丹州政权之所以稳固,回教式的利民思想便是创举,比起大打种族口号、唯利是图的巫统,回教党注重宗教信仰之余,更妥善处理宗教平等和民族和谐问题。

如今看来,回教党分裂了吗?由于亲巫统媒体大肆报导负面新闻,搞得回教党内部引起众多猜测,民联友党又怎会不紧张?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针对其党是否会与巫统合作的课题上,直批巫统不要妄想,等同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谚语来形容回教党70年代与巫统合了又分的教训,根本就没有“muzakarah”(对谈)的必要。哈迪.阿旺之所以愿意举行会谈,也只针对回教和民族利益下手,其前提还要是“顾及其他族群利益关系”下才能进行,巫统一是要拉拢回教党,二多半是要制造回教党内部危机,以至走向分裂。回教党和巫统的对话不是协调,重回国阵只是巫统发放出去的谣言,回教党现在最重要的是内部协商,考虑清楚是否该接受“狐群”的对话,以免不慎落入敌人的陷井。(照片:Malaysian Choice)

7月23日 下午3点23分-当今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