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成也黄家定,败也黄家定

当2003年,黄家定从“没有主义”的林良实手中接任马华公会总会长一职时,顿时为华社带来了新气象,仿佛一切僵局即将会改变似的。林良实任职的十七年里,非但对华社任何毫无建树,而且长期迷失在巫统导航的政治迷雾里,无法自拔;由于90年代华人政治停滞不前且华社处于渐边缘化的状况,华人也开始对马华无动于衷的行为产生反感。

黄家定自加入马华便一直官宦通达、毫无障碍可言,起初被陈群川所提拔,接着又受林良实重用为政治秘书,尔后一直攀爬到今日的高位;政府机构方面从交通部长秘书开始起步,从未遇到任何的波折。黄家定是林良实一手栽培的接班人,当时又时逢80年代“梁陈党争”后最激烈的“AB派党争”,林亚礼与陈祖排联手对抗林良实的当权派,一发不可收拾,爆发了让华社极为丢脸的(“丢椅子”)事件。也由于前首相马哈迪亲自调停,且任何一方都不偏不倚,随着两派领袖退位下台,黄家定被党推举接管贤位,跃升总会长,与陈广才双双执掌马华。

新气象帮助马华在华社方面获得了热烈支持,再说黄家定有别于林良实,有心要重振分裂的马华,恢复马华的声望,打破沉闷的政治气氛。碰巧地是,不久即迎来马哈迪引退的消息,阿都拉时代宣布来临,于是,“新马华”在2004年的第十一届大选中和国阵一同大获全胜,刷新大马历史上执政党得票率最高记录。然而,危机从即刻起发生。阿都拉内阁执政后,大马无论在政、经、文、社、教各方面不但没好成绩,甚至还出现倒退的现象。黄家定的为人在其成为总会长后已经改变,尤其是在国阵大获全胜后,黄家定与马华似乎越见得意忘形,虽然我们还看出他在努力重振党事业,也关心华社与民生动态。但就如巫统般霸道无知,马华议员视在野党不在,巫统的霸权主义就算是后马哈迪时期也无改变,马华陷入了左右为难的状况。久而久之,无助的华社渐对马华产生怨恨,处于优越感状态的黄家定也渐惹人生气。

自独立始经历了二次大选失利,一是由于党斗内讧、二是国阵政策的拖累,马华身为国阵成员而又被巫统势力限制,逃不过再一次的失败,就算是黄家定再有心改革,机会亦不再光顾马华。308大选后,多年死敌民主行动党的议席比马华多出一半以上,在野党赢得了史上最漂亮的成绩,这就是人民的力量,也是华社给马华的报复与劝告!黄家定单独支撑马华已得不到什么好结果,蔡细历、陈广才等人在选前引退,林祥才、周美芬等人选后失利,剩下廖中莱、魏家祥、黄燕燕、翁诗杰与其兄家泉在支撑,随后即爆发了“挺黄”、“反黄”的党乱,马华党中央又胡乱开除党员并限制他人竞选资格,所有的罪自然而然推向黄总会长了,有心还是无意,黄家定已失势,就算是当权派要其留任,地方造反派系也不会允许。

黄家定的六年已接近玩玩,进退两难之时不蝉联已是最好的办法,再坐下去不烦脑死也要备受千夫所指。马华尽管选个新总与副总,但要是再没有突破僵局和敢敢向巫统施压,为华社谋福利和出气维护华人权利;种族主义牌可以宣布已打完,马华的存在已没有什么价值可言了。黄家定的功过就任由华社本身去评断,或褒或贬已在所难免!

7月1日 晚上11点25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