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不由得你不节省

2008年正值大马再度“通货膨胀年”,首先不过是石油将起的谣言和物价暴涨的迹象,然风波未起因此人民费事去顾虑。直至这个月为止看来已尘埃落定,石油直起70多巴仙(不否认会再涨,国际油价今已达170美元一桶),衣食住行统统涨,荷包顿时缩了一圈,生活可说是越来越紧张。怎么办?政府连广告都打了,就呼吁全民实行节省精神,自古有云:节俭便是美德。可要怎么节,才能够省?

308大选后,我国经济倒不见什么起色,反正早已得知一切会涨,只好为通货膨胀备战。怎知大马人民一向来似乎没这习惯,单在油价方面却已被吓了一桩,首相不等明年或八月,随即涨价。国油也夫唱妻随地一直找藉口说国际趋势已难避免,该涨的还是要涨。可现在国难当头,民生问题还未解决,却要搞起第九大马计划了着,国油年收利润上百亿,可现在全都拨往发展资金那里去了。那百多块津贴不怎么够,节省的美德随之显现,尽量少出门之余,出门最好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现在人民总算得重视公共交通的重要性了,但巴士、电车却经常误时甚至延迟,交通工具又破又坏,服务态度又差,没法!省钱。

比起1997年那段时期,大马经济水平自重整至每况日下,人民生活水准一旦提高却很难再降下,十多年来丰衣足食的日子恐怕不长了。政治乱局并非乱,而是无法克制更多的民怨,人民都急坏了,什么都继续涨的状况,接下来的生活要怎么过?政府把精力都用在对付政敌和示威游行,倒不如多关注民生事态,商讨大计该如何妥善去抵制通涨,复苏经济不是更妙?人民可不想再听到什么国际趋势的藉口了。衣服等或消费品这些身外物尽可少买,但吃饭皇帝大,食物样样起价,还有商家乱杀价,要不克制后果不堪设想。米饭不计较暹罗香米,至少本地米也该给予合理的价格;连一向便宜的罐头食品都起,一罐午餐肉要五、六块;鱼类、蔬菜价格全都暴增,想杀价都难了。

罪案严重肆虐,偷盗劫抢的犯罪率有增无减,生活本已潦倒的人已活不下去,只好到处干案,不管是个人行动还是集体行动,对无辜的群众肯定不是好事,因为我们身上所带的钱基本上已不多!电源、水源方面,有些州属已有实施免费制给低薪家庭,这是何等的喜事啊,竟然还有人说是政治手段,拜托,还有白米配给请问谁不要?为官之人衣食无忧,却也要顾及人民的三餐温饱嘛,政党不要一直夸谁对谁错,谁让人民有饭吃(要吃得饱!)谁就是皇帝,简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