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穆加貝個人的津巴布韋

選舉的不公正在民主意識尚有缺陷第三世界乃司空見慣,針對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的例子而言,已是一種相當嚴重的詐欺行為,非但欺騙了所有參與選舉的國人,其自欺的種種約束民主選舉的舉動也招惹了世人的責備。如今不只聯合國,歐盟以至非洲聯盟已展開對穆加貝政府的施壓。

穆加貝在星期日宣佈了其與ZANU-PF政府順利連任的消息,這場自導自演的獨腳戲為他贏得了二十多萬的選票,而宣佈退出的民主改革運動(MDC)候選人茨萬吉萊的名字卻依舊列印在選票上,顯然的民眾一方面對穆加貝失望之餘又必須盡公民職責而投票,唯一候選人就自然而然地當選。在多國杯葛下的情況,穆加貝可以更激烈的鼓吹民族主義與反西方主義,卻不毫不顧慮津國人民的死活。由於穆加貝的鎖國政策和全面驅逐外資公司,導致了津巴布韋境內的失業率飆升,通貨膨脹達到了百分之百以致津國貨幣一文不值,許多人民仍出於赤貧的狀態。於是,數以千計的津國人民流亡到鄰國南非充當外勞,前陣子南非種族暴亂中,津國人民就因“搶了南非人飯碗”之罪名而慘遭獵殺。

穆加貝本人曾經是個著名的愛國戰士,被英殖民的羅德薩共和國白人政府監禁過,70年代津巴布韋的土著意識到,唯一能尋求祖國解放的方法只剩下武裝鬥爭這條路,穆加貝成立并領導ZANU游擊隊來對抗種族隔離主義的史密夫政府,直到祖國獨立到建國,他都是非洲人民解放運動的英雄人物。只可惜,這位偉大的非洲與津國英雄,往往採取野蠻手段來鎮壓異己。80年代建國初期,不同組織的游擊隊與執政黨軍團(前游擊隊)發生了內戰,時任總理的穆加貝便親自領導軍隊鎮壓,造成了一連串的大屠殺事件;而後的1987年大選中,穆加貝贏得了總統的最高職位,津國從此仿佛等於是穆加貝一人的天下,由一人之手掌控所有實權。

今年三月的津國大選中,茨萬吉萊就以47.9%險勝穆加貝的43.2%,證實了長期受穆加貝獨裁政府壓迫下的津國人渴望自由與改革;成績出爐的最後竟然是穆加貝的否定且大肆逮捕民主改革運動成員,雖然選舉委員會經過重算再次証明茨萬吉萊是贏家,卻仍需舉行下一倫選舉以定勝負。擅用恐怖手段的穆加貝被懷疑指使效忠於他的軍隊高層計畫暗殺茨萬吉萊,慫恿支持者民兵發動叛亂來推翻反對黨政府。反對派的民主改革運動被扭曲為賣國的殖民政權傀儡,穆加貝繼續以祖國獨立的歷史與個人事跡來抨擊,自認為本身才是津國真正的領袖,口吐“只有上帝才能除掉我”這種狂言,注定了津國的民主之路佈滿了荊棘,國家經濟停滯不前的局面。

有人盼望津國的前殖民宗主英國的援助,這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英國的插手只會為穆加貝增添合乎的理由實行嚴苛的統治,國際也不幹輕易對津國進行政治干涉或是武裝制裁,盡量避免戰爭的發生和阻止一切暴動。非洲人權牧師圖圖形容穆加貝在人民心中已轉變成“科學怪人”,偉人頭上的光圈早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只是一名戀權戀勢的高齡老人。不管津巴布韋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希望充當永遠導航者的穆加貝不要帶領人民駛往地獄的死路就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