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三美维鲁是败因

印度国大党第62届大会刚结束,三美维鲁江河依旧在,只因没有党高层愿意去挑战。这位党主席任期至今已超越任何巫统、马华各领袖的期限,“精神领袖”的地位几乎已无人能敌,仿如印度大陆永远强盛的国大党,清一色由聂鲁家族的后代所承继,大马的国大党何时才能摆脱三美统治期?

三美是国大党的重心,至于他本身亦这么认为,加上任何的种族都有一种“绝对效忠”某领导人的传统因素,不管三美做得好不好,党要是失去了可靠的领袖就不好了。只是我们是否曾想过?国大党创立至今,从约翰.迪维创党开始基本上皆由权贵、商人、教师、医生等白领阶级所组成,简单来说它代表了少数的资、中产阶层,如此政党自大马建国始便吸引印裔长久支持联盟以至国阵的原因,可能是基于其为“印基”政党,就如同巫裔的巫统与华裔的马华一样,各自代表了本身的民族以达致团结目的。

只因无论是什么种族都好,都有贫富差距之分,印裔由于总人口较少需团结,但极大多数面临的赤贫状态一直没获得改善,尤其是居住于偏远乡镇的劳动阶级情况更糟。三米维鲁自上任开始,其政绩平平无奇,其在马哈迪时代官宦通达不用说却建树甚少,担任工程部长期间所累积下来的烂摊子不计其数,他老兄其都否认自己做错,罪都怪在他人身上去,其不负责任的心态不只害了大马人,印裔又怎会幸免?国大党倾向白领阶级,这不得排除印裔“种性制度”的阴影犹在,大马的印裔虽无印度大陆继承种性统治,其实贫穷印裔的生活也好不到哪里。在巫统一党独大的种族政策下,印裔出头的机会不高、津贴又少,地位形同被边缘化,国大党去了哪里?

加上大马印裔以淡米尔人居多,国大党皆由淡米尔人执掌,印裔族群极为复杂,除了区分宗教外,还分成来自不同省份的族裔,古往今来都各自为政,国大党怎能团结起如此庞杂的族群。曾遇过一名祖籍马德拉斯的回教徒(俗称“玛玛克”),他们同样是淡米尔族裔,自因宗教信仰的差别而受到排挤,国大党并无保证他们的地位和顺应他们的要求,导致其中印裔回教徒都“名正言顺”成为巫统一员,还有锡克人、兴都人都自愿自组团体保护自己族裔,印裔势力已分散。

2007年末由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发起的游行示威,证实了广大印裔已开始意识到权益逐渐被剥削,备受排挤越成边缘民族的遭遇,终于集体团结起来反抗政策的不公。国阵政府不但以非法集会为名镇压,还扣押了该组织五名领袖,国大党又躲到哪儿去了?三美只两三句敷衍而已。308大选中印裔首次杯葛了国大党,将选票都投给了在野势力,三美本身更是吃了败战,然却不因责任而退位让贤,仅仅不胜任官职而已。如今输了败战,才看见三美常在媒体上为印裔出气。

留着他真的有助于国大党改革麽?没有了三美印裔就会失去什么吗?三美继续在自己脸上贴金,夸口说自己有多伟大、重整印裔地位不能没有他等,与马华政客一个模样。谁在乎你的存在,但你已注定失败,三美的不走是国大党的事,不代表所有印裔仍要他继续留任。

“三美维鲁应尽早退隐” 7月16日 下午2点14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