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终结沙巴州难民问题


国阵政府为了进一步得到沙巴各政党与沙巴人民的支持,不但实施金钱政策,还为当地人民讨回了公道,竭力驱逐非法移民,沙巴可谓名利双收。我们有没有想过,导致外来移民逐渐自60年代不停移入和暴增的原因在何处?非法移民如今一批批被遣送回印尼和菲律宾难道事情就解决了吗?那些因国阵政策而获得居留的要怎么处置?这批“合法”的人数可不比非法的少啊!

当然,60年代时的帐不能责怪半岛的国阵政府,而得算在“沙巴独立兼发展之父”、其实是不折不扣独裁者一名的哈仑.慕斯达化身上,因为当年的沙巴是由他领导的沙统(USNO)所统治。由于这名沙巴回教徒本身乃苏禄王室后裔,是苏禄-巴胶混血儿,苏禄属菲律宾南部信奉回教的民族。哈仑出自对菲南动乱时期叛乱与逃亡的回教徒,又认为这群难民可壮大沙州回教势力与赢得选举利益,不惜引渡和收留他们,满足自己的野心。1975年后,哈仑被退出沙统、国阵扶持的哈里斯.沙烈击败,国阵势力才正式插入沙州政治,移民潮问题却没有获得解决,反而更严重。

巫统尽可能地将马来人东渡之外,还吸收印、菲回教难民,企图壮大回教徒“土著”的人数与势力,全部合法融化成单一的“马来”民族。马来人一词狭义是表示本地马来民族,个广义则可代表所有马来人种,所以国阵当局声称“苏禄、巴胶、武吉斯都是马来人”,在马哈迪的“IC计划”下发挥了伟大作用,难民都派给大马公民权,自然就会有投票权,回教难民就是成了选票的工具;沙巴的基督教土著与华裔的地位受到史上最严重的威胁与挑战,尤其是当沙统和人民党(BERJASA)合并成沙巴巫统、94年国阵接手沙政权后,沙巴州已经布满了聚集地,合法的已是合法的大马土著,扩展“马来人”数量,非法的则占据了土地建立居留地,山打根的情况已达到了极限。

根据百林之弟,人民公正党沙巴主席杰菲里.吉丁岸宣称。2006年的沙巴二百万多人口中,外来移民(非沙巴土著)就占了一百七十多万人,占了沙巴总人口的半数之多;已扎了根的非法难民生育率也极高,人口泛滥的情况加上不负责任难民的街头弃儿等,造成了沙州经济瘫痪、社会问题一萝萝的情形,这种失控的局面除了政府还有谁阻止得了?非法难民这个沙州长期“三不管”问题终于惹上民怨,以致全数被逮捕和被迫遣返回去,要不是西马的政治危机影响了东马,居留权说不定还在继续批准吧?要将沙巴非法移民彻底清洗,恐怕得耗上不少力气。
“驱除行动难解沙巴问题” 7月7日 傍晚7点47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