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不知羞耻的兄长

人说兄弟亲如骨肉,今届大选中我们见到成群的父子兵、兄弟、亲戚一同出战的,有出自同一党、有些因立场互相为敌。看得开的倒无所谓,就像民行党邓章钦那样,叔叔是马华、哥哥是民政又有何不可?最重要是选择自己适合的道路,鞠躬尽瘁为其党、为人民服务,对得起天地良心得了,何必那么计较一些琐碎无聊事?不过,霹雳州大臣尼查就招惹了一单,不是什么远亲近邻,而是其长兄。

莫哈末.尼查是幸运的一位,身为回教党议员却被民行党占多数的州属推为州务大臣。基于回教党在霹雳不是大党,所以这位大臣坐镇州政府,凡是自然也得和民行、公正二党切磋商量,这样的举动却被其长兄法迪斥责为“民族叛徒”,签署什么“邦呵协定2”,实在是血口喷人!读过大马史的人都知道“邦呵协定”是卖国条约的暗喻,民行党是霹雳州多数人民选出来的代议士,证明了他们眼里根本就没有人民的存在,出得了口的是满嘴“马来主权”而已,完全不顾及民主程序,不理会人民的权利。

法迪是4B青年会江沙区主席,4B不过是巫统旗下的傀儡,从其言语上便能得知这是场阴谋诡计。无端提及卖国条约,又说民行党禁止回教法之余,又没完没了地劝说尼查要支持国阵、支持阿都拉,支持马来人等;还有不要忘记国阵对其家人的帮助。拜托,尼查目前的身份是回教党,就算是感谢国阵以往的资助升学也是从前的事了,他统领的州属是在野三党联合组织的政府,尼查选择了走“全民”的道路已经很明确。再说,在野党有哪点忽略马来人权利和回教了?法迪在为成了反对党的国阵煽风点火,连自己亲弟都要陷害,可谓无耻!

尼查时常被委屈地说成是“代替品”,这恐怕也是国阵-巫统在外散播谣言来特意中伤他的。其实尼查比任何人更明白自己的处境,霹雳有别于回教党现今领导的吉打与吉兰丹,而且吉、丹两州的大臣都是宗教司,可见当地是以马来人占多数。尼查为什么会被委任?除了其不是宗教司外,是毕业于英国的咨询工程师,思想也许较开明,由他出任领导多元的霹雳是最合适的了。另外,无可否认的尼查有华裔血统,此身份助于增加他在非马来族裔眼中的独特形象、为其加分,相反的自称“马来人”的法迪颜面何在?

大马国会里还有一对兄弟,兄属巫统的沙里尔.阿都.沙末,弟为回教党的卡立,二人分别在各自的党派担任重职。沙里尔解释是因出生在不同时代之故,其成长时期受到马来人精神影响才会加入巫统,而卡立则受到伊朗回教革命时期余波冲击才选择了回教党,其还有一妹是60年代留学欧洲而信仰了社会主义呢!人各有志,阿都.沙末家都那么“多元”,为什么查玛鲁丁家就不行?法迪之所以站出来批评,是籍此帮助霹雳国阵密谋的“跳槽风波”打免费广告吧?亦乘机制造马来人间恐慌-巫统的卑鄙手法!

送他人民公正党瓜拉古楼州议员尤诺斯的一句妙语:“已快沉没的船,谁还愿意乘坐?”法迪或许愿意和达祖班人一同自沉也说不定呐!

7月10日 傍晚7点27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