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巫统哪会有改革?

国阵政府自三月的“变天”选举大受打击后,开金口一直保证要改革,虽然内部黨爭不断,如今我们却稍微看到了马华与国大党在变动,而且言语行为上也不再保持死寂沉默。这也很难怪,毕竟国阵成员中的华、印基政党几乎被选民嫌弃而吃了记败战,但看到他们的老大哥巫统仍然按兵不动,国阵讲改革恐怕是种空谈了。

国人最难忍受的就是巫统目中无人的高傲态度,虽说变天拉下其成员党,却丝毫不损巫统那稳重的地位,因为那套所谓的“马来主权”依然深入马来人的民心,甚至不怎么在乎他有无变动,巫统就死靠着这张老牌作威作福。而使人感到厌恶就是巫统议员那种极端、煽动性的语气和触意中伤他族的诽谤言语,实在叫人忍无可忍!是否该怀疑他们所谓的“改革”不过是党内的改革,而非整个国阵的改革,因为他们都不曾把其他族群的成员党,甚至一同居住在同一片土地上的非马来族裔放在眼里。

怎么说?当年他们称霸政坛作威作福时,用剑染红某族的血、土地被某族霸占、马来西亚会变成新加坡、某族滚回某国等等的排外言论在非马来人耳里听起来是否舒服?还是充满恐惧?没人替我们说话就算了,说多几句的人就被抓去扣押了,这国家还有王法、还有天理、还有人道的吗?上周明显就发生了两单,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吐出 “马来人以外的其他种族都是外来移民者”这样的话,独立至今五十一年,在他们眼里我们还不被当作“马来西亚人”看待,还不时拿公民权的事来发表,用恶毒的言语恐吓我们;另一单则是霹雳巫统州议员哈米达说了“如果欲见蛇和印度人,我们应该打印度人”这样一句伤害印裔自尊心的话,她说这是从某词典中借鉴的词语,没错,印象中倒是有几句古时马来俗语用于嘲讽印裔(旧称“吉灵”)的。就算是真的有,拜托也选对场合来使用,真没想到我们国家的议员连说话都不懂得分辨情况,可悲矣!

而“一流”的国会议长就让他这样算数了?根本就没啥大改变嘛,说话不懂分寸的野蛮行为,党鞭之类的人到底是怎么教导、处分的?说真的还不是有一群人在危机时还死要出风头,要一举成为民族大英雄?上届内阁使凯利这“女婿宠儿”出了头,现在终于轮到“回头草”伊占出场了。这人已经和“烈火莫熄”与公正党没有任何牵扯瓜葛了,因为其身上还留着巫统种族霸权主义至上的血统,不快回去等何时?这人目前是安华的死敌,道了“安华提倡多元种族政治将危害各族团结及消灭马来人”,危害团结是巫统假话的老调,后面那句才是真正的意图,他针对的是“多元种族政治”。难道多年来国阵一直强调都不是多元种族、团结一致吗?蠢到揭发了国阵的疮疤,撕烂了巫统的假面具。更何况他用的词语是“消灭”,意味着非马来人正剥夺他们的权益,这何尝不是是教唆煽动罪呀?

像伊占这一群奉承者的加入与内部的死忠民族极端份子,巫统还改得了啥革新了啥吗?老大哥旗下还有一大班巫统“分身”的傀儡NGO,什么反贪腐民主行动啦,回教消费人协会啦、民族阵线等傀儡组织,喊改革喊破嗓子都没人会信啦!种族主义要不衰亡,马来西亚的政治黑云就永远也没办法拨开,没有民主、平等、自由,妄说什么团结不团结的鬼话了。

7月8日晚上10点35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