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一场油价与民主的大集会

其实较早前已预料到,7月6日在格兰那再也所举办的百万人民降低油价集会(PROTES)不太会成功,这是基于主观的一点;客观的话,我当然希望会真的有百万人、十万(主观来说,前者不大可能)、或者仅一万人出席的记录也好,反正集会的目标说清了就是要人民大众参集体与,壮大声势来呼吁政府降低油价。可惜的是,民间再多的怨言与不满也好也只是发泄几句,没有任何的实际行动或是上街的意愿,屈服这个顺应那个,失望至极!

纳吉隔天说明了在野党的陰谋失败,并证实人民不被在野党的谎言所蒙骗,真的是这样吗?在野党确实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其实民间组织团体也有参与此活动,这是属于全民的和平集会,为何好象被说得像是个“反政府”的非法集会,参加的人好像都判了“反动罪”似的?当天出席的人数达二至三万,刚好挤满整个体育场,要不是政府百般阻扰,四处恐吓人民,派警察发布通告禁止了能容纳更多人数的大草场上集合,说不定当天的交通真的会如警方所讲的“水泄不通”。

最主要的原因是政府放了风声说要调派军队驻守,这意味着什么来着?紧急法令!现今是马共横行的五、六0年代吗,怎么用的还是老掉牙的殖民者反动手法,使人们再次想起513事件等不愉快的往事,还不是在精神上对人民施压?镇暴警察这种专门镇压游行示威的先锋部队害怕了吗?难道是因打出“百万”的巨大标语而颤抖了?别忘了警察最多只有棍棒,军队提的可是真枪实弹,不再是一场玩笑这么简单了,叫欲上街去的人民怎能不怕?事关人命呀!国际为何不大加谴责?只因为那些官员的一句“西方不要干扰大马内政”,而使那些人更进一步去镇压民意和鄙视人民民主力量吗?他们或许已忘了南韩的“光州事件”,中国的“六四天安们事件”了吗?民主的道路是坎坷的,没有牺牲怎么会有回报?西方只选择隔岸观火,人民则因此无动于衷,空谈民主大义,简直白费心机!

使人极为气愤的是,政府还死不反省大选的败绩,硬要把所有的罪行怪在网络媒体不可的糟糕心态。网站、部落格等都扮演着传达新闻真相给人民最佳的工具,不是所谓的煽动、欺骗、误导人民的毒药,我说那些政府喉舌报才是最恐怖的洗脑工具,读多了将矛头都指向在野党、分不清是非黑白、为官爷老大哥说话的报章媒体才会麻木以致中毒吧?百万大集会为什么经由简讯、电邮、在野党报纸等散播?还不是主流媒体不让刊登?接受事实吧,这些都是国阵-巫统政府的阴谋把戏,分明是贼喊抓贼的虚伪动作。

虽不及百万宏观人数,摇滚团风波也为巫统官员带来好处去到处批评,都好,但我们却看见了三大民族、三大在野党旗帜,团结一新得身传红色上衣,细心聆听演讲,这就是真正属于人民的大派对,生活在困境里的人民宣泄不满的机会。阿都拉拿“国家纲领”来施压人民,为何我们的邻国印尼却不会拿“五大原则”去阻碍人民示威?为在场的几千人潮鼓掌!他们履行了人民“不平则鸣”的社会原则,为了家国、民主、生计等问题连军警都可不怕的大无畏精神,那些等着看好戏的、等成熟的果实掉下的、甚至对国家大事不理不采人,又怎能去了解、怎么够跟他们相比?
(照片:Khairil F. Jamian/ MY)

“一场反涨与民主的大集会” 7月9日 傍晚6点52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