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谁在质疑君主?


吉兰丹王位继承战尚未终结?有翻阅马来报章的读者肯定知晓,有关丹州王室的花边新闻特多。但大局已定,王储法里兹继承老苏丹依斯迈的王位已成现实,苏丹莫哈末五世的权威神圣不可侵犯。

孰不知,丹州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发表了质疑苏丹莫哈末五世的言论,被丹州陛下褫夺王室和拿督两大勋衔。莫哈末五世是合法的丹州君主乃是联邦法院核实,无人可质疑其地位,夺权绯闻姑且告一段落。而苏丹莫哈末五世继位不久却褫夺了三王子的封号,不难看出丹州王室风波尚未结束,唯恐节外生枝。

马来统治者的权力是宪法所保障的,当年马哈迪再嚣张亦不敢激怒各州统治者。此次不同,或许丹州陛下相当避讳他人再谈其合法地位,否则王室风波无法平息,却遮拦不了一些官员的嘴。譬如,姑里“中招”之前,依布拉欣阿里也被怀疑质疑过苏丹,而被褫夺拿督勋衔。不过,苏丹再强大亦只能褫夺他们的勋衔,莫怪依布拉欣阿里还沾沾自喜,丹州剥了他拿督又何妨?他还有其他州属的拿督勋衔。

再跳到另一边厢,霹雳州苏丹阿兹兰莎继雪州苏丹沙拉夫丁的警告发表“质疑回教地位和马来人特权既是违反国家宪法”,不同的是,沙拉夫丁陛下说的是“别质疑马来统治者”,并非“马来人特权”,显然这是在回应公正党大会的“人民主权”和“废除马来人特权”等言论。问题是,回教、君主、优先权都是宪法所保障的,无人能轻易动摇,否则大不敬,尤其是质疑马来统治者地位,相信大马国民亦不会故意违反宪法。但是,“马来人特权”这潜意识下所产生的,在宪法中寻不着痕迹、约定俗成的词汇,试问违反它到底合不合法?


相信霹雳州苏丹和最高元首端姑米占言重了,大马国民何时质疑了君主权和回教?元首也强调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和谐,各族应该相互尊敬和包容,以什么作为根据?联邦宪法是也。问题在于,“骑劫”甚至曲解了联邦宪法的政客,陛下们是否应该追究他们的责任?若说社会上有存在者某些破坏和谐的极端分子,那又该如何区分他们?某组织的极端分子还是打着君王、回教和“马来人主权”作为利剑,为了某些政党利益而不惜煽动种族情绪,试问他们是否违反历史和国家宪法?
以丹州的例子为鉴,褫夺勋衔是小事,质疑君王是大事。还有308后的州政权问题上,不仅是霹州政变发生了“犯上”问题,较早前登州和玻州亦发生争夺大臣事件。各州陛下必须为人民主持公正,方可阻止拥议程的政客乱政,深得人民的爱戴。陛下万福。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8日 下午 1点23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