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慎重对付“一个大马”宣传

Not a BN's propaganda?hmm....Talk Cock!

“一个大马”是国阵政府自2009年最新的“招牌菜”,至于它是否专属国阵的政治口号,须得从不同层面来看待此事。

叶子麟认为它是好东西,是人民衡量国阵的标准,也唤醒了非马来人争取平等地位。若纳吉的“一个大马”纯粹讲爽,那“一个大马”就不仅是口号,而且是骗局。“一个大马”的宣传力量是庞大的,试想你每天翻开报纸,国阵的部长们和成员无论抵达何处推行活动,都会竖起食指微笑拍照。先不管它是否虚假,各族团结是大马人民的义务,相信玩种族牌许久的国阵,就算裹着糖衣,也不敢声称自己是种族主义者。

试问哪个政党没政治口号?“一个大马”属政治口号一点也不为过,毕竟它是国阵政府行使政策的方针。但广大人民是否都接纳这项理念,则是两码事。比如,民联支持者喜欢安华版本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反之亦然,这和“一个大马”有何差别?无非是强调大马人民需和平共处、团结一致。或者是,有些人认同大马本来就是多元文化国家,根本就无须刻意强调,一切不过只是政党宣传、政治口号而已。至于“一个大马”为何备受质疑且好坏参半?其实国阵抨击民联说空话,还有安华曾是反华教者等等,那么他们有无看清自己的污点?

多亏国阵的分治主义与两面政策,大马各族的思维逐渐狭隘化,继而产生了疏离感。尤其是刻意加强回教化以及马来人主权,共处共融反因误解和文化差异而演化成鸿沟。再加上每次选举,巫统对马来族群说一套、马华等对非马来族群说另一套,为了选票不择手段使用种族牌来抹黑政敌,加深了各族之间的猜疑和抗拒。政治海啸敲醒了国阵吗?首相纳吉的“一个大马”到底是真心,还是只盼着想夺回失去的地盘,而制造的假象?这个就有待人民去仔细观察了,若下一届大选国阵依旧搞两面策略,那它们即刻信誉破产。

雪州民联政府近来做出了盲目的举动,势必惹来不仅是国阵友党的抨击,甚至全民的辱骂。“一个大马”若是国阵的政治口号与标本,那为何要对付那些将“一个大马”纳入广告牌的店主?就算没有国阵部长说的那么夸张,什么店主支持全民团结、支持“一个大马”云云,人家也只是开店做生意;什么1咖啡店、1炒粿条档以至1内衣裤铺,估计也只是顺应“一个大马”潮流而已,并非一定要是国阵支持者吧?

如果雪州政府真要取缔,那他们应该拆除那些随意悬挂在公共场合的“一个大马”旗帜、海报等国阵宣传品,特别是被“一个大马”政治化的校园为佳(若非首相所指的政治工具,政治化、形象化等象征国阵宣传理应取缔)。反观国阵执政的州属,浪费大量金钱在“推销”生招牌,譬如甲州,恶心的首长画像与“一个大马”的肖像、布条、广告到处竖立悬挂,尤其是硕大的1字模型到处都是,有些还妨碍交通视线;这到底是全民支持的理念,还是歌颂你国阵的党宣传?

雪州政府固然失策,他们应当分辩清楚,而非一并取缔商家。所幸民联其他州属不打算效仿雪州的做法,倘若“1个大马”宣传品等有碍民众以至取获投报的话,那么按照情形取缔或拆除才是明智的举动。为了提防被国阵反将一棋,民联政府应三思而后行,以免国阵借此机会大做文章、将自己合理化。不过,诸如方天兴等是非不分,断定“一个大马”即为全民理念、全民运动的国阵代理人;真有本事的话,请呼吁全国华团、宗教场所等悬挂“一个大马”旗帜广告,以显示你们支持“团结”与“和谐”,然后等着看民间会有啥反应。



當今大馬 2010年12月28日 傍晚 6点47分
甲州眼 27/12/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