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怕输分子郑全行

我不愿将里祖安郑a.k.a郑全行比做民族叛徒,只因此人不够格。并非只是他乃华裔出身的宗教司或是大学教授,而是此人的思维大有问题,正如他在《前锋报》里撰文抨击华社、华基政党、华教等的激烈言论,证实了这个人确实很kiasu(怕输)。

我在某马来小报中看过郑全行的专访,此人在马来族群里非常有名,甚至还是国营电视台宗教节目的名主持。而对于华裔来说非常抱歉,只有“骂名”(皆源自于他“泼辣”的文章)。郑全行非常符合国阵“一个大马”理念,为何这么说?因为他们都执著于如何使马来西亚走向团结这个课题,而他们都赞成使用单元政策-狭隘的一个民族、一个语言、一种生活方式。这就是为什么郑全行老在批判多源流教育阻碍族群融合,并屡次数落捍卫多元的政党和教育分子。

郑全行的背景我想大家都听过,小报里报道他出生在马来人占90多巴仙的村子,从小到大都跟马来人非常友好,他甚至不解为何华人会对马来人有排斥。在习惯了和友族的交流后,郑全行渐对伊斯兰教产生兴趣。于是他在报考中三、五和六的政府检定考试中都选了伊斯兰教育,直至他进了大学后决定皈依伊斯兰教,还迎娶了马来女子为妻。文章里有说道,他最初入教时不但遭家人反对,而且同时被殴打,直道家人开始理解并接受为止。如今,郑全行的弟弟里有一位也皈依为穆斯林,其“异教徒”母亲甚至还与其同住,堪称和乐融融。

不知各位怎么看待他的经历?非常和谐是吧?郑全行应当是个很有理性的人才是,一个以伊斯兰教作为生活指标的人,为何会那么毒辣,以至撰文来咒骂自己族群?其实这种人还真的把宗教和民族混杂了。与其说伊斯兰教是不分种族的宗教,倒不如说是环境造就了它的变化,尤其是被政治和文化所改造后。正如华人的偏见,将皈依伊斯兰教形容成“入蕃”,也就是不愿子女和自身组群的信仰和文化脱离,这种“唐蕃”二分法至今依然很流行,只因伊斯兰教在婚配方面严格规定必须同一宗教。郑全行大概是不满华人有这种歧视吧?

问题在于,“入蕃”这词虽然很种族主义,但在马来西亚却是事实。因婚姻或是自愿皈依伊斯兰教的非马来人,多少会被政策的“马来民族化”所影响。不妨参考那些巫统高层说了什么?最重要的是,马来人必须是名伊斯兰教徒,并执行马来人习俗,那么郑全行不是个鲜明的例子吗?近年来,有部分华裔穆斯林撇清了身份,公开声称自己是华人而非马来人,只要因循真主的旨意和禁忌,华裔穆斯林依然可以维持华人传统文化。就如霹雳的回教党州议员林川兴,还有大马作家永乐多斯的家人,都保留着华人风俗。这点相信是郑全行所不愿去面对的事实吧?

再者,郑全行以穆斯林自居,为何总是在批判华社的不是?许多辱骂他的留言都会询问他是否华裔。这点得归咎于他个人怎么想。在他眼里,挺身帮助马来人穆斯林仿佛是正义感,基于此他对反对“马来人主权”等课题的其他族裔都大肆抨击并羞辱。在他个人观点里,其他族裔跟“外来者”无疑,这些“外来者”反而应该感谢马来人让他们留下来,不然当年就得“返回祖国”了,所以非马来人不但要尊重和退让,最好是不要有任何争议。

郑全行的史观非常清楚,就如他为马来人命运著书那样的,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马来人,相反地也没有任何华裔想了解他。在他的观点里,华人是抗拒这个国家和这个政府的,从来就没想过要和马来人合作,因此华人才会质疑并排斥马来人。特别是他指出了,华人在对抗英国殖民地时根本没有连同马来人反抗。拜托!这么复杂的历史,任凭他几句话就断章取义了,仿佛其他族裔都是群自私鬼、不合作者了,这未免也太呛了吧?独立史要真缺了其中一组群,那还算是独立史吗?撇开“巫统版本”大马史的马华和国大党不谈,AMCJA—PUTERA的独立运动难道不存在?马共难道只是摧毁大马政府的恐怖分子,而从未反对过英殖民主义者吗?他抱有的这种“自虐史观”,无不叹息我国的历史教育,充斥着无数的偏见和谎言。

俗话说:知错能改,郑全行看来是没办法改的了。他非常理解马来人的困境,却选择性地放弃去更进一步探究华人的处境,反之还以特定族群、政党的语气嘲讽华社和华教,那么不谙华文的英文教育和土生华人是什么?岂不里外不是人了?不知是我们愚蠢,还是他无知;到底是我们kiasu,还是他不愿意面对现实。华裔的身世已经有够悲情了,没想到此人更是个大悲剧!



當今大馬 2010年12月14日 晚上 9点53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