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凯里是“过期货”

Untitled-2.jpg


国阵青年团、巫青团长凯里讥讽行动党总秘书长、现任槟州首长林冠英是被马六甲人“退货”而被“销”到槟城的人。口出此言者,除了笑他“BO-TA-CHEH”(没读书)外,还得说他缺乏常识。

对马六甲人来说,一直有“州投国阵,国投反对党”的惯例;在州议席里国阵议员肯定居多,而仅有六个国会议席的马六甲,行动党是长期坐镇甲市的强势政党。这个国会选区除了在2004年被一时兴起的“阿都拉效应”震倒过,在2008年“政治海啸”又重归行动党怀抱,仅此一届,绝大多数市民对国阵极其失望,沈同钦以11390的多数票将马华王乃志踢出国会。

凯里套用了“马六甲人”一词,无非是想离间选民,其实行动党在马六甲的地位当属稳定,铁捍支持者众多,才不会沦落到柔佛州国阵一党独大的局面,理应是,马六甲人,尤其是马六甲市民自独立始便有制衡执政党的意识存在,劳工党消亡后,取代其地位的不是国阵-马华,反而是民主行动党。 1969年大选,林吉祥竞选甲市国会议员,第一次当选为人民代议士。 1974年,国阵成立之时,林吉祥保住甲市连任。 1978年,林吉祥北上攻打八打零再也,甲市由陈德泉胜出;此人随后“叛变”,于1981年跳槽马华。林吉祥于1982年“收复失地”,甲市再次回归到行动党手中。




直至1986年大选,林吉祥移师槟城开展“丹绒一役”(虽未能执政,但却为行动党打下了根基;这一役,林吉祥打败了许子根),甲市的“林吉祥时代”结束,此时正是林冠英崭露头角之时,代父出征的他初出茅庐便以17606多数票当选甲市国会议员。 1990年,林吉祥在槟州“丹绒二役”击倒民政“老佛爷”林苍佑,林冠英在甲市依然名列前茅,以1万4000多数票连任。 1995年林吉祥领导的槟州党惨遭滑铁卢,在国阵的大胜浪潮的冲击下,林冠英再次以5千多数票连任甲市国会议员,直到政府运用煽动罪名之恶法判其监禁为止。虽获早释,却因监禁而被禁止竞选五年,2004年代由郭金福上阵,甲市面对伯拉“廉政”的冲击,三十多年来首次沦陷马华。


之所以举例数据,并非我在歌功颂德,而是为了核实并厘清真相。林吉祥和林冠英父子各自任职三届,加起来共六届;迄今为止,加上其他一共是八届,扣除独立前后(陈修信、陈期岳(马来亚党)等)与2004年马华反扑等,甲市国会一席约有三十多年是由行动党所掌握,纵观其他国会议席和州议席的多寡,行动党胜选的地区不多,但基本盘却十分稳健。因此,凯里说马六甲人退货林冠英着实是笑话,一、2004年林冠英并非不选,要真选还说不定会蝉联,谁知道? ;二、2008年,林冠英挥师北上攻打槟州,是明智之举,看准民政党已日落西山,林冠英版本的“三役”可谓掌握了正确时机。孰知,民联大军横扫槟城,民政党全军覆没,行动党以多数党终于执政槟州,林冠英成为了首长;三;林冠英不是被“退货”,而是被“邀请”到槟州攻城,甲市国会议席依然回归行动党,市民否决了马华的连任。 “马六甲人”虽然大多数投国阵,但别忘了,“马六甲市民”大多可不吃这套。


反观凯里,自纳吉上任后开始装开明,从一介大打种族牌的猿猴跃升成支持和谐牌的新新人类。国阵阿都拉政权一党独大时,国人看到这名巫青女婿有多极端及嚣张;现在风向一转,反而跟起了当年声称要用马来剑沾华人血的纳吉大唱“一个大马”。到底谁才是真正的“二手货”?凯里这句话岂不是在嘲讽槟州人民愚蠢,挑选了甲州的“退货”领袖?相反地,凯里这个“过期货”还祈求官宦通达,着实千面人一个,纳吉留着他无非只是好利用,还真以为自己的前首揆女婿身份是“免死金牌”?凯里,既然是被“回收”的,就收皮啦。

甲州眼《逆流世代》特约专栏 23/12/20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