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高调、和谐、闭嘴

马华不甘寂寞,明知自己是个“代表”华裔、“高调问政”甚至不愿再当小弟的政党,却不幸输给了率先公开反对“马来人主权”的公正党。毕竟提出废除“马来人主权”是马来人,而非唱“高调”来博宣传的马华公会。

以“高调”主张闻名的蔡细历,前阵子呼吁逐步削减马来人30%特权,非但遭到土权等疯子的围攻,甚至在巫统大会上被老大劝告“埋gaduh”,最紧要的那句还是“埋kacau”。巫统的讨价还价实在给足了面,在不动摇“马来人主权”的前提下,“一个大马”即是所谓的互换条件;也就是说,“一个大马”的团结与和谐并非真正要倡平权,而是平衡国阵各成员党的利益而已。拿大马人团结与和谐当买卖,唯有国阵这种种族政党集团做得出。

在和乐融融的国阵大会上,蔡细历再次展现“华族英雄”(当然,你也可以不认同他)的本色,“高调”呼吁国阵不要再有老大、小弟之分,并要求暂停使用“马来人主权”等敏感词汇。孰知,纳吉点点头,巫统党员却很不爽,原来国阵大会并非旨在和谐,而是商谈条件。马华在上届大选不算赢家,而且还是国阵老二,几时轮到你来乌鸦嘴?更何况,要求巫统停止使用种族言论和停止在党大会宣布重要政策,这简直是跨越了雷池,让巫统高层极其堵烂!

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终于发难,“高调”谴责蔡细历的言论让巫统非常失望,劝告他这种事情最好在国阵例常会议时(即等于暗地里)汇报;怎知蔡细历却在“和谐”的国阵大会上发表该言论,这等于是破坏了成员党之间的“和谐”。试问国阵大会有何意义?难道只是将成员党们团聚在一起,说说好话、炒高和谐气氛、拍拍照就了事了无聊会议吗?看来,巫统真的没有从政治海啸中获取教训,他们希望成员党不要得寸进尺,得到好处后最好收声,不要为难老大哥和他们的“马来人主权”。蔡细历不识抬举,所以巫统党员不高兴了,他们借《前锋报》向“高调者”蔡总发难,为他冠上“马华英雄”如此之sweet的称号。

至于巫统为何而闹?很简单,我们早就谈好条件的,正如撰文批蔡的卜艾所言,他们牺牲了多数议席给马华、民政上阵(哦,“一个国阵”竟然还分你我关系,好像马华、民政欠了老大恩情似的);还有则是,根据“国阵共识”正副主席应该是巫统领袖,这是很久以前就获得同意的(哦,又一个潜意识下的共识,有必要翻阅国阵党章),也就是说,马华、民政能有今天是托巫统老大哥的福,所以请他们乖乖闭嘴?

再者,卜艾再次延伸“马来人主权”问题,明明是巫统将优先权(special position)曲解成“马来人主权”(ketuanan/supremacy),却在那儿玩文字游戏怪罪于媒体翻译。更甚的是还把华教议题、承认统考和华人拥有经济主导权当成“华人主权”来批判,看来卜艾和那些巫统党员根本没有把华人和多元看在眼里,一切政策都是为了应付各自的利益,将族群间的关系演变得更复杂、更政治化来达到他们的目的。

蔡总呀蔡总,马华呀马华,你们想糊涂到几时?任凭你们能改变国阵的现状吗?人家动不动就一大堆理由来刁难你了,老二始终是老二,这是不争的事实。蔡总固然“高调问政”,却被讥讽成“马华英雄”,比那虚伪的“人民老大”低一戳;马华不愿当老二,可老大硬要逼你听话,要学其它成员党那样惟命是从,不要违反契约、不要违反共识、不要违反和谐、不要违反“一个大马”理念。看来,马华的下场除了落得声声say yes外,大概也别无他法了吧?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10日 中午 12点43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