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支持旺阿兹莎的尊严论

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的言论果然奏效,土权组织草寇立即跳出来展开反击,声称公正党的高层都是“马来人主权”下的副产品、皆为“叛徒”、更甚为“政治妓女”。《前锋报》和土权双重出击,为诋毁公正党不遗余力。美其名老谈“一个大马”好,实为绕着“马来人主权”跑。

旺 阿兹莎并无否定宪法153条的土著优先权,何来“背叛”马来人?再说,所有大马的土著,包括伊班人、卡达山人等基督教土著都是马来人吗?她本人质疑的是, 巫统版本的“马来人主权”纯属虚伪,试问有多少马来人真正受益?其他尊群都习惯将马来人一杆打翻,但有谁会知道,马来人亦阶级分明、贫富悬殊?只有那些高 喊“马来人主权”的精英,才会将其当成“长期饭票”来使用,并误导群众。

公正党虽被定格为“巫基政党”,但相比 起巫统这“巫人政党”,今年的公正党大会反而比巫统大会更具意义。巫统大会虽刻意淡化极端主义,“马来人主权”却无处不在,连说几句的蔡细历都被警告“埋 搞我们”。就算他们把国阵成员党招来,甚至邀请中共来聆听会议,又有何意义?今年旺阿兹莎替代了安华的,道出了比安华更“多元”的言论,直接抨击巫统的 “主权论”,直接倡议“有尊严的马来人”。一个民族须有尊严,何罪之有?

除了“尊严论”,亦有印裔代表重弹“人 民主权”老调,其实我们更在意的是公正党内马来党员的看法。出乎预料的是,公青团的代表都响应“尊严论”,以各族平等为前提,非但能捍卫马来人权益,更能 倡导各族团结。跟巫统和土权的叫嚣比起来,这种方式更能切合“一个大马”理念。“人民”一词是公正党的标签,许多代表还提议成立“人民奖学金”惠及各族大 专生,还有建设“人民公寓”予中下阶层人民。明显地,“尊严论”是“人民主权”的新篇章。

巫统虽借再益和基层大退党的消息炒作,但这无碍于人民看清现实,不妨参考公正党的新领导层名单,华、巫、印皆有,反击了“不平等”、“马来党”的蔑称。反观另一边厢,国阵口讲“一个”,“拐杖”却一路再发派,受惠的永远是他们的朋党和承包商。

五 十几年过去了,我们还有多少时间能消耗?人民应当团结奋起,反击沉默和伪善政策。打破种族藩篱有何难?单凭宗教司阿斯里的“通婚论”就能解决?那郑全行为 何如此看不开?我国需要的不是口号,而是更多元开明的政策,否则将无法逃离种族主义噩梦。促进大马的和谐,不管是朝还是野,切勿不要只讲不做。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1日 下午 4点0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