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国阵不改钳制媒体作风

国阵要改变,却对媒体加强控制,这哪门子的改变?难道所有的平面媒体都得像马新社,或者《前锋报》这样的调调,才能算是“符合国情”的新闻吗?试问我国人民想要知道更为客观的新闻评论,抑或是国阵政府的一言堂、自言其说而已?

众所周知,国阵拿网络媒体没辙,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党喉舌做宣传,又或者约束主流媒体,将新闻绑得死死,企图让人民窒息;却抵挡不了人们一按滑鼠点击,便能在网络上搜寻到主流媒体不愿或不敢报导的事件。所以,国阵非但加强网络监控,恐怕还会对网络媒体施加更多压力,来达到他们愚民的目的。不妨参考中国绿灞?但中国人民还是可以翻墙而过,看到外面的世界,不管当权者怎样封锁,稍有缝隙,世界依然是通的。国阵非但意识形态落伍,连思想都那么陈腐,不愧为“甘榜英雄”,怪不得那么怕乡村地区居民使用电脑上网。

为何会特地想抨击国阵的落后思维?因为他们思想狭隘,不愿意面对现实。就国阵大会不发给《当今大马》记者准证来说,国阵根本丝毫无改变的决心,连改革都谈不上,可谓空口说白话。在他们所认为的,《当今大马》和《内幕者》是反国阵、偏帮反对党的网络媒体,是国阵成员党共同的敌人,不允许他们进来“kacau”是理所当然的。但事实真是如此吗?将执政党的弱点爆出、不阿谀奉承、甚至公平报导在野党新闻,以至不惜一切抨击当权者的弊政,这就算是种犯罪吗?马来西亚是民主国家,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但可惜的是我们有限制言论和新闻自由的严苛法令,什么可以报、什么不可报,跟共产党没啥两样。

在今年的巫统大会上,巫统和往年不同的是,他们突然变开明了,不但提倡“一个大马”理念,反对极端主义来了。怎么个和谐?将《当今大马》等网络媒体记者等排除在外,不让报道?强行驱逐他们,说他们是“影衰”国阵的分子?一个政党会否被“影衰”,还得看你的所作所为是否堂堂正正,是否有原则及备受人们所尊敬。巫统屡次“cakap tak serupa bikin”,无疑是在影射自己心胸狭窄,《前锋报》胡乱放的箭,最终还是射向自己屁股。

在马华、民政都得以放心让网络媒体进入会场采访拍摄的情况下,巫统再次表现了其狭隘的行动,二话不说,没有准证的不许进入。《当今大马》和《内幕者》记者的后果是被下逐客令,就算临时拿到准证也不过两张而已。但《独立新闻在线》似乎持有准证,所以才得以发表更全面的新闻报道和图片。《当今大马》文章指出,往年都睁只眼闭只眼,为何今年却那么串?或许国阵对自己没信心,怕人写“衰”他们吧?反正都够“衰”了,就“堵懒”你们这些人,不让你们进来作乱咯!

本人看了网络媒体的报道,亦看了某主流报章的报道,国阵能改变什么?除了郑可扬在大会前发表那纯属自慰的言论外,我不觉得这次国阵大会有何大改变。除了“一个大马”还是“一个大马”,用种族老调包装后的种族和谐、国民团结,你相信多少?虽说又不忘抨击民联同床异梦外,纳吉的言论简直有抄袭安华的嫌疑,什么“xx人、xx人…各族受惠”,冷饭重炒没干劲,试问有付给安华版权费吗?还有更多的自吹自擂,什么更成熟什么更多元。口号一套又一套,诺言一堆又一堆,执政党当权那么多年依然“cakap tak serupa bikin”,还能改什么变?

呼吁网络媒体点到就好,无谓帮他们打宣传,反正空口说白话已成了惯性,再多的镁光灯无非只是浪费底片而已。既然人家不想鸟你,倒不如敢敢不屑他们的准证,光明正大回家去!网络独立媒体行得正、企得正,不是他们手中听话的玩具!

~原题:国阵不改狭隘作风~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6日 下午 1点09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