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莲花嫂,别乱引用


有道是,政客的言语和举动,都能反映出他们的人格。民政党妇女组主席陈莲花在演讲中警告人民不要乱来,否则“印尼事件”会在大马重演。然而,我们不见她对此有任何解释。

聪明人都知道他指的是1998年的印尼暴动,关键是,这场暴动的背后极其复杂,里头不但牵扯了种族问题,还有贫富差距、社会矛盾、贪污腐败和军人派系纷争等。我们失踪搞不懂,陈莲花提出“印尼事件”有何意义,印尼暴动是人民的问题吗?为何她不去引用我国五一三事件不过是少数政治流氓为争权夺利而引发的流血事件呢?

罗汉洲的文章(12月5日《南洋商报》)指出,五一三根本不能算是种族冲突,因为它没有大到蔓延全国。“印尼事件”又如何呢?试着不看种族屠杀的阴暗面(俗称“反华暴动”),骚动伴着而来的是苏哈多铁腕政权的垮台,民主之光重现在印尼土地上,只此以后,印尼华人的权益不但受到了保障,还受到了尊重,比苏哈多时代的“认钱不认人”好不知多少倍!

“笑脸将军”苏哈多为何被人民推翻?贪污腐败矣,苏哈多家族和其朋党大搞裙带关系,将国家的财富囊括在自己人手上,印尼的戈卡党曾经何时亦是“一党专政”。印尼华人为何被残害?只因独立后土著和外人意识形成了鸿沟,苏哈多使用的政策是让华人拥有财富而不宜从政。久而久之,华人所累计的财富占了印尼绝大比率,却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苏哈多则从华人口袋榨取利益,到头来愤懑的民众都把罪怪在了华人身上。

看到问题所在了吗?暴动是一回事,人民反暴政是一回事,不可浑为一谈。民主前的印尼也有种族二分法,不是土著就是外人,简单划过。然而“新法令”下收益的是何人?是苏哈多政府的亲信和朋党,不是贫困者居多的印尼土著。反观大马,情况不都一样吗?

陈莲花有没想过大马人民为何期盼两线制,以至想换个政府?难道他以为人们都是笨蛋,而不懂珍惜和平,保护种族和谐吗?为何特地举“印尼事件”,是为了吓华人抑或说说罢了?隔岸的新加坡在60年代也发生过种族暴动,但新国政府以绩效制和种族平等治国,非但平定了种族纠纷,国家依然蓬勃发展。

国民团结、种族和谐真的仅是一句口号吗?人民若不接受政府议程,就大搬五一三、“印尼事件”等来吓唬吗?陈莲花的脑筋也未免太肤浅了。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6日 傍晚 5点19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