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议会不公

国会是议事的地方,民意代表辩论过激根本是家常便饭,若要家和万事兴,倒不如一党霸权算,所有议案不用经过论辩,直接通过岂不更妙?在野党领袖安华等四位民联国会议员被吊销资格并遭到禁足的举动,更显示大马民主政治的悲哀。

事情源自于安华率先指出“一个大马”等同“一个以色列”口号,是否核实有待调查。孰知,是否不愿或是害怕调查,安华就被草率定罪并踢出国会。卡巴星个西华拉沙事后发表“少数派报告”为安华辩护,并且指出不公判决的理由;国会随之轰动,连同参与一脚的阿兹敏,皆被议长判处禁足令,理由竟是“大不敬”。令人质疑的是,议长是在捍卫议会权威还是“老虎发威”。

班迪卡偏私吗?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现今民主议会中,议长由议员选出才正常。最鲜明的例子是民进党执政时期,立法院长仍由国民党员王金平担任至今。相对台湾而言,我国是由执政党委任,班迪卡亦然,虽乃巫统党员,但必须尽忠职守、不偏不倚,才得以显示议长之威望,已收到他人尊敬。但自3.08海啸后,国阵并无从中汲取教训,却反其道而行,严格控制国会。

在野党的崛起奠基了两线制,意味着执政党必须面对考验,昔日的“草草通过”已渐艰难。不算平稳的两线制历经了两年多,不公平现象时有发生,譬如在野党议员被无故“受邀”请出门的例子屡见不鲜。民联国会议员甚至多次“自愿”出门,反正辩到头不是被警告便是消音,在连连受阻的情况下,辩论毫无意义可言。马华还曾谴责民联议员错误示范、误人子弟,这种文告真是可笑,下次就由马华来反对好了。

国会和议长为何失格?不妨去查看民联议员所提议的方案,竟有27道是在“敏感”的前提下遭到驳回,另外两道则是国阵和独立议员的问题。我国是三权分立的国家,是议会制民主,立法权却沦为当权者的橡皮图章,既然都跟全国人大齐名了,还哪来的“一流国会”?

安华是在野党团领袖,这一禁足,在野党群龙无首,还谈什么公平辩论、发展民主?在在野党不满并大肆杯葛的情形下,班迪卡早已颜面尽失,议会权威消失殆尽,现任议长应当考虑辞退了吧。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19日 凌晨 1点26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