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自私狂傲的人权党

第三势力可怕不?确实有点,再益加入人民公正阵线(AKIM)重组成祖国人民和谐党(KITA)重新出发、拉惹柏特拉收回对民联的支持,努力经营人权组织马来西亚公民自由运动(MCLM)、“沙巴青蛙王子”杰菲里搞地方主义,扬言退党搞非政府组织婆罗洲团结阵线(United Borneo Front);再加上那些自兴权会(HINDRAF)分裂出来的印裔政党等,恰好凑成我国非国阵和民联两大朝野阵营的第三势力政党。

在3.08大选中以公正党旗帜竞选的社会主义党,在该党获得合法注册后,决定了不加入民联,它姑且是在国州议席里同时拥有代议士的第三势力政党吧?社会主义党虽非民联阵营,但也不愧为在野党,在野党阵营的目的是齐心抵抗国阵。该党主席纳西尔医生声称民联支持者过度敏感,第三势力实际上是协助打倒国阵霸权的新势力。古玛医生更表示,第三势力应当是公民社会的第三势力,而非政党第三势力,否则将有利于国阵。上面两位的观点其实很对:一、两线制刚促成,而且还有待观察,第三势力插进来会弱化民联支持率,会因此导致国阵有恢复霸权的机会;二、例如拉惹柏特拉的MCLM等都是非政府组织,他们的任务是同时监督朝野阵营,它们应当是公民组织,而非政党先锋。显然地,再益等人并非属于这块,而是有意和民联对干的政党第三势力。

人权党是创立于2009年的新政党,该党总秘书是前兴权会的人权分子乌达雅古玛,该者扬言要民联主动放弃15个国席和38个州席给人权党,否则人权党将出征三角战,此举将威胁民联选情。人权党是至今未获得合法批准的小党,更非组织民联的友党,凭什么狮子开大口要求多多?只是人权党“以人头担保”将支持民联,这次的巨大要求是向民联讨“回报”,真是无耻到了极点!308大选是人民的意愿,根本不属于任何集团的功劳,人权党非但自命清高,还威胁民联政党让步,否则势必搅局。这种情况下,让国阵不渔翁得利都难了,有人竟然要坐享其成,而不惜整垮两线制,真有你所谓“人权”啊!

人权党若要磋商的话亦非不可能,总比铁了心要上阵,不与民联合作的再益“新党”(其实是旧党重新包装)还要容易容易谈妥。人权党只要加入民联阵营岂不行得通了?但至于什么选区上阵,民联就得另行商讨划分再做决定。人权党也可参照社会主义党的做法,以民联旗帜竞选再做打算。遗憾的是,人权党来硬的,直接威迫交出43个国州选区,否则跟你拼了,实乃野蛮且无理取闹!试想,一、人权党凭什么那么有信心能胜任这些选区?只因为他们是在野党重镇?就算是,也没你们分吧?;二、人权党可不是唯一代表印裔的政党,兴权会已四分五裂,印裔选票严重分散,除了人权党,还有亲国阵的人民力量党,如此搅局,全盘皆输!

纵观政党第三势力,当属再益的祖国人民和谐党的震撼力较大,至于是否搅局得成,还得看人民对他有无信心。至于亲国阵的蚊子党群-爱大马党、人民力量党等,则有可能被利用为国阵棋子从中搅局,这点也得看人家是否懂得辨识,否则利了国阵,害了自己。再者就是,民联肯定要有坚定的意志力,否决国阵除了要有更明确的纲领和长远的计划,最重要的是团结一心,切勿让搅局者从中作梗,捞取政治利益。对于第三势力,正如古玛所说,公民社会势力是监督者,民联应与他们加强联系,互相交流。相反地,对于那些政党第三势力,尤其是再益党人更不该只顾忧虑,而应坦然面对,随时面对挑战。至于人权党的无理要求,大不了他们选择加入国阵,否则民联没理由顺应他们的威迫!将如此之多的阵地压在一个莫名其妙的新政党手上竞选,无非等于是自我了断!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20日 晚上 10点27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