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孬种本色

华裔可以当副揆吗?安华说没问题;聂阿兹也说行,不过必须是回教徒;总之,种族成分是没了,但须有宗教成分。这难道就直截了当判了华裔不配当副揆了吗?国阵当权五十多年,非马来人成员党无人问津,不知是出于满足抑或害怕?总之就是无声无息,没人再过问了,毕竟都成了巫统霸权下的Mr & Mrs Yes,能分到蛋糕就算了,何必在乎哪个种族做副揆?

民联夸下海口,直接送非马来人个定心丸,华裔确实能当首相;孰知高兴完后,却必须面对是否回教徒的事实。马华公会别有用心,拿这个当借口并借题发挥,魏家祥要求林吉祥解释。林吉祥为何要解释?在安华和聂阿兹发表言论时,都纯属个人观点,管他何事?马华咄咄逼人,硬要针对林吉祥,乘机嘲讽行动党和回教党的暧昧关系。

我们都知道,马华可怜到只剩张底牌,既反复使用回教国课题。最初还算奏效,华人心惊惊,但政治海啸后,华人虽然还怕,但稍微理智点了。大马的国教是回教,连马华都无法抵赖,这还怪回教党?于是,马华以回教党实行回教法来吓唬华人,回教党早就回应回教法仅针对回教徒(可以是任何族群),跟非回教徒无关。以尼日利亚为例,政府曾经想颁布回教法,但须考虑到南部其他族群、宗教间的矛盾,姑且仅在特定地域实行。

至于宪法里有无指明,蔡智勇声称里头并无标明宗教限制,并直批聂阿兹不懂宪法。问题是,这是否关乎回教—世俗问题?就算国阵很世俗,华人依然做不到副揆的位置,试问这是宗教问题还是种族固打制?宪法没有指明,但巫统骑劫了江山,潜意识灌输“马来人主权”议程;约定俗成地,内阁要职成了马来人—回教徒才能胜任。跟巫统那么多年,马华几时谈论过这些问题?何必等到快要崩盘时,才来孬种充英雄?

马华继而想针对此课题展开辩论,林吉祥睬你都戆,你马华无非是想借回教课题过桥,为自己沾光而已,才懒得应付你。华裔能否当副揆,为何马华不去问巫统行或否?老说反对党爱炒作新闻,近来马华民政经常亦如此,但不切实际。要真辩论,就不要只挑战不来,像否则像马汉顺那样躲起来,多么“丢架”呐!哪有孬种整天抨击回教国课题,却不去质问其老大为何老强调大马是回教国的哩?

当今大马 2010年12月12日 下午 2点36分

1 条评论:

moot 说...

卡巴星说过“over my death body". 不再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