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红杉军?黑衫军?

泰国的红、黄衫军分别拥护两党,导致泰国长期处于水深火热中。有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哪一阵营真的有理,人民则陷入迷惑中。
大马雪兰莪州在本月5日也即将上演一场对垒,在水供问题上支持雪州政府的红派准备示威游行,将备忘录上交给最高元首,希望国家统治者介入这起事件。红派的主张是具备意义的,集会的口号是“反对水费涨价、反对私营化水供公司”。怎知另一个身着黑衣的黑派亦准备示威游行,向国家元首提呈雪州政府不法行径的备忘录。
“黑衫军”确实有点不知所谓,减低水费本来就是人民意愿,而民联政府是雪州多数人民选出来的政党,试问哪来的不法行径与不合法?也许不合法的是游行集会吧?没有被“上头”批准的集会皆属于违法,既然如此警方有理由得以阻止红派。孰知,从中却杀出一个黑派来,让警方顿时伤脑筋,大不了下令全部逮捕归局了事。
看来州政府和水供公司的斗争不予看小,水供公司更是不愿退让,本来仅是州政府必须妥协的问题,现在则搞到要上街头去了。也罢,既然州政府没能力解决,就姑且看看国家元首能否出面解决了。但事实却不尽完美,民众的心声始终无能力上达,因为他们首先须通过警察那关。再来则是不知为何来搅局的“黑衫军”,进而就算是最高元首,也得看他愿不愿意,若陛下不肯,你也拿陛下没辙,再闹下去就内安法伺候。
无论那一方,民众要看清情况,不要轻易被有政治议程的人利用。反对调涨水费和免费水供课题,若是民众真诚的意愿,那统治者有必要出面干涉,为民请愿。再者,免费水供是雪州政府未达成的意愿,但若说这是民联政府策划的非法集会,这显然不合理,但水供公司始终不让步,又或者背后有幕后黑手操刀阻止,这点雪州人民心里有数。起码“红杉军”的旗帜鲜明-“还水予民”,那么“黑衫军”呢?“不法行径”所谓何事,让人摸不着头脑。
既然集会铁定是要举行的,证实了这两个声称“和平组织”的两大阵营一路上肯定会有纠纷,一旦发生任何不必要的麻烦,重演泰国的乱局,恐怕“红头兵”都无能为力。但愿一切顺利,民愿上达就好了,再次提醒民众:勿轻易陷入政客的圈套,捍卫自己权益才是首要任务,此外,警惕有心分子作怪。

未發表

3/12/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