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百日政绩与期待

第十二届大选后,落入民联三党之手的五州政权总算一个个平安地度过了一百天,民联的领袖各自都交出了其成绩单,其利民政策正在一步步地实施中,虽还不算太满意,人民往后还需多多观察其成败。一百天只是牛刀小试的结果,民联当然不可得意忘形,答应过选民的条件都要尽可能做到,这样才轮不到那些已转换成反对党的国阵议员借机捣蛋。要知道,当初首相阿都拉也曾交出一百天漂亮成绩,天真的大马人民都开心且满意,以为经已脱离了马哈迪时代阴影,结果国阵大获全胜后他有何建树?

雪州大臣卡立最大的功劳是提供免费食水,但最重要的还是不停地给人民钱,国阵的那些官员说这是“收买”。没错!收买是选前的把戏,这种贿选行为国阵早做了,为什么他们还是失了五州政权?选后的状况是以民为本的惠民政策,再说州政府的钱都是人民缴的税,为什么不能回愧给人民?改变民生才是最主要的上上策。雪州提供给人民的补贴多不胜数,从贫困的家庭到入大学的学生都有州政府的金钱资助,无不开怀。相反的看看上一届基尔政府,钱都贴去国阵官员的家属、亲信、手下那里了,仿佛人民的钱是他自己的,连输了政权后其夫人还乘机卷走了一大笔,实在是可恶至极!

吉打则以回教党多数获胜为由,许多人担心其会和丹州那样实行严峻的回教法。但我们看到的却是另一回事,惠民政策亦不改,回教党大臣阿兹占率先的奖励是请人民看场免费足球赛,接着是如何去解决贫困问题,阿兹占是名宗教司,在马来回教徒占多数的吉打就算要依循回教法,也得顾及到非马来人与非回教徒的同意和感受,毕竟回教党打的旗号是“全民化”,这一点他们不该忘记,而这一点,也枉费那些国阵非回教徒成员党担心,吉打不是吉兰丹,只是刚进入个新政权而已,妄它不敢乱来。霹州由于民联、国阵二党席位不相上下,其政府移交不但较迟,而且三党平分天下的州政权面对的问题比任何一州还要棘手,其政绩还看不出突破,仍需时间去慢慢适应,尤其是民联政党之间的协调。

槟州我想是今届大选在野党打下最漂亮的成绩,州政权的多数议席不但由民主行动党获得,也是第一时间公布政权交替的州属,亦埋葬了民政党四十年的大好江山,火箭的旗帜经过丹绒二役的失败终于插在了槟州土地上。由于民行党是大赢家,首长林冠英声称槟州不属于“民联政府”,招惹了民政不必要的指责,尤其是其总秘书谢宽泰以倚老卖老的口吻来批评民行的不成熟,那又如何?就算是面对林敬益这老头骂说民行不是“本地人”,槟州人民还是选择了民行党。意识形态的共识却是是民联的主要障碍,却毫不阻碍民联成员党在各州的执政方针,皆是“惠民政策”,管它路线同不同?民政党自己是“自由主义”,当初还不是加入了“种族主义”的大家庭?这就是他惟命是从于巫统,和马华同兄道弟的后果吧?988电台的民调中,槟州人民给民联的评估是77分,虽没得到A,其B(etter)与国阵的F(ailure)比起来可见好多了!

最终感谢许子根的劝告,民联并无辜负人民,还会继续向前冲刺。要是民联真的能执政中央,惠民政策将会实施至全国各地,人民都会获得应有的津贴与补助,不比新加坡、泰国差。马来西亚本身不缺什么,人民应当获得的是更多,不单只是金钱而已,还要土地规划、人权、最低工资等各项以民为先的福利,一百天不过是起步,四年的路还漫长,能不能夺权不只是政权交替问题而已,而是要让大马人民看出民联与国阵的不同,这样才能踏实地站稳阵脚!

“民联B成绩总比国阵F强”6月26日 上午10点43分-當今大馬


P/S:25/06/08,巫统喉舌报《BERITA HARIAN》发表了一篇抨击民联惠民政策和否决百日成果的“垃圾”文章-“100 Hari pentadbiran Pakatan Rakyat sekadar janji kosong”,国阵媒体自欺欺人一昧否定民联百日政绩,却不看自己以往的州政府干下了什么“伟绩”-KKN政府旗下的走狗作者撰写的无聊文章,读了即丢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