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阿都拉-阿扁?李明博?

想起2004年第十一届大选,已厌倦了马哈迪统治的大马人民,由于首次相信其接班人“好好先生”伯拉,我们宁可相信国阵多一次。经过四年时间的消磨,如台湾阿扁政权政绩一般地过于狂傲自大(因为是人民选出来的关系?),而导致了更多的贪腐、政党裙带主义,治安问题日渐严重没人理会,警察却都派出去镇压人民了。

阿扁的第二次只是侥幸连任,最终民进党政权也被多数人民否决了。阿都拉所领导的国阵政府又如何呢?他们希望人民给予国阵一次改革的机会,这种不到临死阶段不反省的态度,叫人民要如何再相信他们多一次?308大选中,多数人民选择了在野党也不是没有理由,而是厌恶国阵政府的无能与腐败,亦憎恨种族主义政党长期的霸权、压制民主自由的不平等政策和边缘化非马来人等。说到自我反省,看到却是巫统内斗、马华内乱、民政闹退党,国阵同盟内根本没有改革榜样,怎能让人民来信服?

选后危机之时,国阵保证一年内不会调高油价,后来公布转变成八月前,怎知两天后阿都拉自个儿出来宣布汽油将在当天十二点后涨价,这难道不是一种欺骗?要是知道当天油价会涨,前些日子就好提醒人民了,为何要搞到令人民心安之时却让人民心慌慌且失望到谷底呢?国阵在选前打的广告是发展牌,至今大马过渡的乱发展导致了人民仍来不及适应新环境,物价就在不停地飙升了,执政党在重整经济的信誉上其也已宣告破产。在野党与非政府组织已联手号召人民参与反对油价上涨的和平示威,相对地阿都拉还要人民“支持政府决定”,声称“已成定局”,反正不愿听从民意就是了。

阿都拉执政以来他个人有何成就?除了反贪还是反贪,却可惜因党政腐败而得不到什么成果。相当年韩国总统李明博任首尔市长时,其改革首都政策推行成功而备受人民爱戴,进一步跃升大统领。看其上台执政后不足半年,却因美国牛肉的进口问题而惹民怨,首尔十万人上街示威和工农集体大罢工,贫苦的劳动阶级早就反映了他们的不满。李明博已从“CEO总统”的美誉贬成了“李完用”(当年将朝鲜拱手让给日本的“韩奸”),升格执政党不久的大国家党地方选举即落败;阿扁从“台湾之子”变成“贪污份子”,民进党政权结束;他们难道不是人民选出来的吗?结果呢?

问题最大的关键:你还信任国阵吗?要是你不信,阿都拉、巫统、纳吉都可以不用去想了。反之,你相信阿都拉吗?那你得一百巴仙支持国阵、巫统霸权主义和纳吉上位,都一样。问题是:你是否还信得过他们第二次?否决了阿都拉,纳吉就会很好吗?希山慕丁怎样?凯利不错吗?…大马子民请好好去思考这两道问题吧!

“阿都拉、阿扁、李明博”6月16日 下午3点15分 -當今大馬

LELONG FORUM:http://bbs.buysell.net.my/bbs/showthread.php?p=13919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