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去跳河吧,民政党


上星期本人发表了一篇有关民政党顽固必招来祸害的文章,此历史性的一刻恐怕即将上演。首先是担任党高职的李家全率先退党,不理会强调“国阵精神”的中央死硬派,当槟州民盟政府授予的职位。然而,退党潮还未见发酵。

随后,雪州民盟政府邀请其联邦直辖区主席陈记光担任土委会主席,招惹党中央对其展开抨击和威胁将冻结党籍,甚至还有可能被逐出党。陈记光却没有李家全般行动直率,声称坚持不会退出民政,妄说跳槽。陈记光要上演独角戏倒无所谓,只怕党中央向直辖区部施压的话,或许他最终只有两种选择:一、要是区部党员支持他,就带领区部“造反”,效仿马华一样搞派系;二、索性退党了事,反正留着也没用,没人要你了。

身为“老党”第二代(其父为创党人)的陈记光,可见处处为难他的是党中央,最好听的是其被冻结党籍后,直批民政向兄弟党巫统“鞠躬称臣”,毕竟雪州民盟不是黑社会或是开妓院,而是由人民选出来的合法政府。陈记光的目的是为民服务,并没想过要退党加入州政府,其说词大体上还算有所保留,而对于党中央的行为则坦然爆出最尖锐的一句怨言:“他们可以去跳巴生河了”。

没错,民政党危机已到仍不改进,党大会开了有何作用?理念一塌糊涂,不知所云为何。一个多元政党向民族主义老大巫统称臣不止,还惟命是从的举动终究惹人反感。看破“国阵精神”虚伪面的岂止选民,选后退党的热潮已在马华、国大党、人民进步党酝酿了一段时间,最终连民政党也难逃一劫。甲州民政党联委会传来了地震消息,全甲十二支部千名党员在二区部主席领导下集体退党;也难怪,对南马来说民政根本是“年轻党”,要不是沾着马华的边,在这里怎可能站得住脚?再说甲州在今届大选中,占少数的民政候选人还输光,还有什么面子留下?倒不如解散掉了算。

民政自己的大本营槟州都赔掉了,盘踞了三十年的北马势力已瓦解,中马的危机惟恐落到了陈记光这号人物上,现在就连南马都站不住脚了。民政马六甲党员亦安心地为许子根、谢宽泰等传达了他们最后的讯息:“去跳马六甲河吧”。
6月9日 傍晚7点10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