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回教法不成立


马华青年团长廖中莱声称要挑战民主行动党,说它玩弄两面手法,说到底还不是与回教党扯上关系?民行党的宗旨很明显地,主张建构马来西亚国族和民主国家,四十年来不变。但他有无查证过,回教党早期是左翼伊斯兰教主义(Islamic Leftist),是经过伊朗革命余波而开始由回教长老(Tok Guru)领导,其方向是可随时改变的。正如308大选中,回教党的“全民化”(“PAS for All”)并没有影响其他族群的支持,相反的每届大选都出言侮蔑民行党和回教党勾结的马华却输掉了一大半。

回教法(Hudud)的实行备受争议已不是最近的事,回教党就由于脱离不了这个框框,而导致其无法赢得非回教徒的支持。要了解,回教法课题依然是回教党不停地在讨论的问题所在,宗教司(Ustaz,Ulama)虽大多鼓励回教法,但回教党如今的地位和以往却已大不同;其大本营延伸已至吉打,霹雳的首长也由其党人担任,它要走的应是放宽,而非固执的政策。308大选后,对99年已退出替阵的民行党来说,再次与替阵成员合作是否决国阵政府霸权、大举进攻国会的大好时机,有何不能?要不在野党要如何壮大其势力来对抗国阵?看看马华,以前尝过两次败选时说要退出执政党团,结果为何不退?说清了还不是彼此的利益关系?彼此彼此。

再说,你要吉兰丹不推行回教法,这根本是天方夜谭。丹州由回教党长期执政,而且马来人回教徒居多,其政策早已实行多时,也没看到州内人反对,几时轮到你来指责?再说,巫统政客三番四次口出狂言,其权贵领袖每次都高喊回教国(Islamic state),几时有看到马华议员出来抗议?巫统说大马的回教的世俗的可信度有多高?可不就是差没颁布回教化而已嘛!回教党报《哈拉卡》里有指出这只是针对回教徒而已,你爱信仰什么宗教随你意!它管得着吗?再说,民行、公正二党从来没有接受此建议,《火箭报》、《公正之声》都无表态,可见回教党只是在唱独角戏(monolog)。拜托廖先生花点时间去翻翻在野党报吧,他本人缺乏知识,只懂说自己党好。

五个州属是民联三党执政,回教党凡是也要获得其他两党的同意,由不得它独断独行。槟州、雪州、霹州政府已宣称不实行回教法就是个定心丸,拜托马华议员不要再谈老调血口喷人、误导群众了,说在玩弄政治手段人民可清楚得很呢。民盟成立不过三个月,要它一飞冲天是不可能,要知道民生问题比各党的意识形态更重要,再说民联政策是没有民族藩篱。国阵之所以达到共识恐怕只有殖民地余孽的“种族分治主义”(racial segregation),要挑战别人先搞清楚自己的立场吧,反对回教法的何止你马华?别以为说话大声就能当民族英雄啦,这套早过时了。

“廖中莱,由你反对回教法?”6月18日 上午11点54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