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否定种族政党,建构大马国族


6月1日在国营第二频道所播出的“你怎么说”节目中,针对“如何迈向大马民族愿景”,政评家贾玛鲁丁.伊部拉欣提出了有趣的“同化论”,他认为马来西亚国族的建构是从文化的彼此认识中形成,从些小事物渐渐地开始互相接受,久而久之文化驱使相互间的认同才得以成功。比如椰浆饭、印度煎饼、炒粿条等食物等,马来西亚各族群都不再分这食物是什么人的,各族群都认同喜爱这些本土美食。

但单靠这些真的能够化解种族间的隔阂吗?我想没那么容易。由于父母早年都是被放逐至中国的马共党员,贾马自小在中国出身长大,所以不管是中国语言或是文化方面都有更深层的了解;反观大马的马来人,自独立开始便受巫统方程式的刻板民族主义观与楚河汉界的角度来看待其他种族,而非一视同仁的方法;而华人的传统一向有轻视土著的观念,非我族类即蒙昧无知的“番人”;印度人多数则可能贫穷的关系而视其他二族为敌,因此三大民族之间的关系表面上一致,其实内部依然是排外的满肚子种族主义观。

马来西亚毋庸置疑马来人的数量最多,但他不能够承认自己是国族,所以才有所谓的特权、土著之类的你我划分,而非马来人就得面对这种不平等的固打制,和南非早期实行的种族隔离没两样,种族间的藩篱依旧可见。巫统政客在90年代后的野蛮举止更是令其他族群担惊受怕,其极端行为如恶毒言论、恐吓烧华堂、举剑、拆庙宇等不理会非马来人和非回教徒感受的态度,终究自讨苦吃遇上了三.一选后的危机重重,还继续搬打种族牌、主权牌、王室牌…,死到临头还要硬来!

同日,《星报》的一篇再娜.安华的评论“巫统必须再改造”中写到,巫统在马来人的投票率中依然稳固,这就是巫统长久以来给予马来人各种福利和特权来巩固一族专政的事实,而投给在野党的马来人则被认为叛国、叛族、甚至叛教。为何会这样?虽然在野党力量还松散、意识形态共识仍低,反巫统的马来人顶多会投选回教党和巫基的公正党,而历届主张“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的行动党却迎来了马来人的支持,而华、印裔也有人投选回教党,这是个很好的起步;这样一步一步来也好,反正赶上了国阵同盟的华基、印基政党就是好事了。

再娜的文章也指出马来人议员的人数上升,相反华人议员的人数下降,如果是给予一位认同“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人,有什么关系?马来人议员增加是由于回教和公正二党以马来人议员居多,华裔议员减少的理由应该是马华和民政二党的大败,应该高兴的是今届大选印裔议员人数增倍,证实了马来西亚已步向了排巫统狭隘民族观、国阵政府的伪多元主义,而是各族之间不只在政、经、文、社、教等各领域都能达到相互了解,必须善于解决各族之间的误解与消除长久所存在的不平等种族特别待遇和镇压民权的残酷法令。

马来西亚国族的建立中,务必要反对一昧自我歌颂及自私的马来人主权、华社利益、印裔权力等民族主义者所领导的政权,有它人民只会永远地活在阴影和恐惧当中,互相抱有偏见、指责、辱骂、歧视的恶劣态度,如此下去惟恐爆发下一轮不必要的族群冲突。马来西亚人受够了专职霸权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政府,大马各民族就算无法达到国族的完美目标,也得寻求更好的方式来解决当今刻板和无奈的僵局,现在我们能彼此享用各族的美食、在同一所学校就读、一同玩乐,他日我们就能一起共同地治理伟大的马来西亚,巫统说这是他族在威胁马来人的特权、在剥夺马来人的权力,我只能说一句:“继续发你的春秋大梦、同床异梦吧,永远都活在你那不切实际、搬弄是非的美梦中,受够了你五十年的折磨,接下来就等待理智的人民将你制裁吧!”
6月4日 晚上8点04分-當今大馬
6月8日 全民聊天室-中國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确实!这是理想化的马来西亚。
可是,前提是我们必须跨越或克服2大问题!

1.种族问题:怎样去落实落实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人?就拿我们华人来说,我们愿意抛弃自己的宗族吗?更何况原本已经有所谓的特权的马来人。

2.宗教问题:这个问题更加棘手,不用论述了。

也许!我们退而求之,让马来西亚成为真正的三大民族共享政权,实施真正民主化更显得实际。

真不敢相信博主您才20岁?
对于逆流世代只有赞!
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