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一流国会的美梦

《太阳报》于6月12日刊载了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阿敏的专访,访谈的过程中一直挂在议长嘴上的无非是想打造个“一流国会”。面对308大选后的在野党参半的趋势,被执政党国阵推举的班迪卡首次上马,就要面对如此沉重的局面,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其制衡的能力和如何判断公平。

第十二届大选是个创举,马来西亚独立至今从未有如此多在野党议员入主国会的现象,反观国阵之前的强势,国会就等于是他们的地盘,反正就是人多欺负人少。什么一流国会?如何一流法?我之所以给它划上框框,就是要质疑执政党对一流的观念。尤其是上一届大选,阿都拉首次掌管内阁之时,在野党的数量少得可怜,势力分散之余还要面对执政党议员的“狂言”。如何“狂”法?出言不逊也。巫统议员是最佳例子,从一个课题来讽刺竟然可以到侮辱女性的境界:月漏论、一父多妻论、蹲坐论,口出狂言者有的目前还端坐在国会上,如后座议员的邦.莫达便是其中最出名的一位,要不是在野党议员(“小辣椒”冯宝君)敢怒敢言,站起来号召全马女性、为女性辩护并要求狂者道歉,我想莎立扎或拉菲达等国阵女议员可能都忘了自己是女人吧?

上一届的国会,猜想有多少巫统议员伤透了其他族裔的心?阿都拉女婿耍猴戏要挑战华人权益,甚至还有叫华人回中国的狂傲言论,岂止煽动?岂止失礼仪?岂止没“国阵精神”?而那些声称维护华社的政党呢?那些华人议员都到哪去了?不是所谓的“Mr & Mrs YES”吗?为了无聊的“精神”而被迫惟命是从,他们要如何面对自己的族群?如今时局大变,国阵开始耍清高了,由于在野党议员的身份一直都是以“反对”的口气和展开激烈辩论为主,国阵看准这样的状况大搞“好角色”,将在野党议员看成是故意刁难、不文明、鲁莽冲动、不合礼仪的代表,却不去看看他们之前那些令人反感与无知透顶的言行举止,实在是贼喊抓贼,救命!

拿美国的国会来比较?你不够人言论开放。搬前殖民主英国国会来比?你又不够人绅士般的端庄得体。我也不鼓励台湾那样的闹剧,人家拳打脚踢,火药味十足!试问民主制度里在野党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而身为执政党必须遵照的原则又是什么?不要只空谈什么一流、三流、不入流的废话,搞清本国的宪法、制度、国情等状况再说,第三世界的民主的进展走一步算一步,不要急着想用飞的。想超英赶美?嘆息之前的光阴都已浪费掉,可以赶上津巴布韦算你很利害了!


“赶上津巴布韦,算你利害了!”6月13日 傍晚7点16分-當今大馬

LELONG FORUM:http://bbs.buysell.com.my/bbs/showthread.php?p=1391528

清心国度's Archiver: http://bbs.qxinnet.com/archiver/tid-21606.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