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打擊恐怖主義,還淡米爾人清白


斯里蘭卡民主共和國向大馬政府告知,涉嫌該國一起爆炸事件有大馬人(淡米爾人)參與策劃,這不但使馬國內政得更加警惕,對淡米爾人更是個突其而來的沉重打擊。由於大馬印裔在於去年11月集體遊行示威,請願活動險些就引發了暴動,大馬政府懷疑領導示威的興都權益委員會(Hindraf)與斯里蘭卡叛軍淡米爾之虎(LTTE)勾結,其五名主要領袖至今仍以內安法令的罪名扣留在集中營,其中一人還在今屆大選中贏得一州席。

“興都”(Hindu)是印裔的泛指,在印度族群裡是統一的泛稱,即印度各民族的總稱。而大馬最大的印裔群體是淡米爾人(Tamil’s),興權會雖代表大馬的印裔,其參與者始終還是淡米爾人占多數。在多元民族政策下,淡米爾人的生活狀況雖不屬“赤貧”,多數人世代卻依然或在貧困的窘境中,近年來的不斷上漲的犯罪率也顯示了印裔干下了多種罪案,民生問題已逐漸轉向了社會問題,無不讓人誤解道印裔都是一群“壞人”,這樣的歧視態度要是一日不能獲得妥善解決,種族間的緊張氣氛唯恐將繼續升溫而釀成不必要的大禍。貧窮、膚色、“吉靈人”等歧視符號貶低了印裔、尤其是淡米爾人的社會地位,長久所扛著的負擔最終爆發而形成了淡米爾人思考自己地位的問題,興權會之所以要示威不是要擾亂社會發洩不滿,而是要政府多點關注貧苦的印裔而已;而不該被扣上莫須有的“極端民族主義”、“反馬來主權”、“煽動”、“流氓”等詞。

斯里蘭卡方面,淡米爾之虎游擊隊是分裂組織,他們已武裝暴動來反抗以辛哈人(Sinhalese)為主的政府,其目的是要在淡米爾人占多數的北方建立獨立的淡米爾國家。衝突不斷的原因不僅限於斯國獨立後,而是英國殖民時期分而治之與偏向辛哈人的政策忽視了當時被稱為錫蘭人(Ceylonese)的淡米爾族裔,而淡米爾人在斯國的人口雖不及辛哈人,卻不至於為少數民族,而長期的壓迫萌生了淡米爾人的憎恨和反抗。最終導致主張和平建國的辛哈人與尋求獨立的淡米爾人爆發了民族戰爭,持續至今已奪走了七萬無辜性命。大馬的淡米爾人何嘗不關心自己的同胞?翻開淡米爾文報紙,就像華裔仍關心台海關係那樣地,他們也有印度新聞專版,不僅報導故鄉印度淡米爾邦(Tamil Nadu)的新聞,斯國與淡米爾之虎的衝突亦呈現於報章上。

或許是出於“淡米爾人情結”,難說淡米爾人無涉及國外的民族衝突,但不該把所有本地淡米爾人都質疑成“恐怖份子”。竟然此事涉及到了大馬的內政與外交,政府就要妥善和謹慎地去處理這些問題,就如之前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回教祈禱團(Jemaah Islamiah)那樣,恐怖行動參與者有必要捉拿歸案,卻萬不得胡亂動用內安法令來逮捕無辜民眾。淡米爾人示威只是尋求生活的改善,并無主張反政府;淡米爾之虎則是斯國的內政問題,我國也不應多插手。希望大馬政府能夠和平地處理恐怖主義網絡牽涉者,而非因事件間接傷害到淡米爾的人身與心靈。因為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華裔、印裔都願意效忠這個多元國家的子民,這是毋庸質疑的。
6月23日 傍晚5点00分-當今大馬
“還我國淡米爾人清白” 29/6/08 《 中國報 》全民聊天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