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管他叫青蛙

你或许能笑跳槽的议员是政治青蛙,不管对还是错,执政党抑或在野党,给予尊重其选择才是对的,而不该只是一昧地开毒口批评他的不是。质疑他们的品格之前拜托先检讨自己的前例或原因。

308大选后,在野党要拌倒国阵政府的话,就得以三十国会议席的少数比率获胜,以112对110来实施政党轮替。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从大选后一直不停地呛声,反复地说着同一句国阵一直都在质疑、或根本就不相信(口说不信,心如猴急)会有30名议员跳槽让在野党夺权的事儿,他们相信“国阵精神”、“国阵斗争”。都说了,政治盟友间只有长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甭说道德了;谁的台风稳就靠向谁,国阵难道不是以这样的手段来拉拢一堆成员党的吗?成员党要是分崩离异,国阵的江山恐怕就难保了。

如今可是连改革都已没法让人信服了,毕竟“改革”(reformasi)是公正党的代表性词语,人民从国阵看见的惟恐只有“KKN”(贪腐、朋党利益、裙带关系)吧?民政党确实“革了”两位重要人物(李家全&陈记光),甲州千人大退党的热潮燃烧其他州属的话,它的好戏也将结束。马华公会内讧,管它什么反黄的、三人小组的,马华前妇女组辩论高手林礼菲与槟州的林武灿等人率先跟你说再见,投向公正党的怀抱去了;黄家泉批评跳槽事件是胡说,黄家定却连人影都不见一个。又有传巫统党员也要跳党的新闻,巫统当然否定这种说法,因为他们宁愿相信阿都拉和纳吉,还有对带着改革帽子加入巫统的伊占抱有希望。

谣言满天飞之时,沙巴的友党首先传“叛变”,听闻只占国会两席州四席的沙进步党要脱离国阵,其副主席出来说要效忠国阵,后来党内又宣称因不信任阿都拉而“不反对退党”的念头,可害得国阵着急了,连忙与该党举行一项会谈;而民统、自民二党决定隔岸观火,先等待进步党的进一步结果。卡达山杜顺族“英雄”百林也给国阵下定心丸,夸下海口说其团结党不会脱离国阵,也难怪他老人家会怕,国阵曾经就将其州政权拉下马,是史上最强的“青蛙跳槽案”;难道不质疑为何其弟杰菲里(“青蛙王子”,现公正党员)仍笑得那么灿烂-是傻笑还是奸笑?

青蛙或许是个贬词,但有望寻求改善、为民服务者真要跳出此枷锁,到亲民的、讲改革的(道德与利益姑且稍后…)政党联盟,这或许亦可被借读成褒词吧?谁在乎?东西样样起价,民生尽然无法传达上去,也是时候该换换政府了吧。

6月19日 晚上10点29分-當今大馬
6月22日 《中國報》全民聊天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