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回青团不要太过分

民联合伙执政部分州属不过半年,回教党却一直在惹出麻烦,关于回教方面的固执态度非只不肯放宽,部分党员得寸进尺的态度渐严重,完全忽视了民联是三党合作来制衡国阵的在野力量。无可否认,自从巫统挑颇离间后,回教党的少壮派(青年团)看来已成一种反抗的势力,开始对中央与长老会展开批评和攻击,见证了党内极端份子的抬头。

起初只因意识形态的不同,三党随后决定将进一步举行会谈,可惜在回教党大会上,回青团的各州代表却联合集体抨击民联其他两党,毫不留情地指责了中央的“投降主义”,誓言要推翻异教徒政府,或不惜以退出民联作为手段。这些人恐怕连理智性判断都没有,更何况民联还不确定能否掌权,所以还不轮到回教党来操这个心。“异教政府”这句话足以否定多元化政策,回青团以这种不理性的言论来讽刺民联两党非回教徒,实在是过分至极!完全没有顾及非回教徒或非土著的感受。之前我们都臭骂巫统的极端种族主义,回青团这种极端宗教主义想必会形成新的威胁,使大马国族的建构更加艰难。

回青团现在难得可以嚣张了,却不去想想要不是选前“全民回教党”口号一打响,非回教徒的华人和印裔才懒得去组织什么“回教党支持者俱乐部”,花时间去为回教党竞选、投回教党的票,他们才有机会突破丹州大本营,直攻各大都市、城镇,夺下吉打州以及被推荐执政霹雳州。这些都是广大人民的功劳,民联团结力量的功劳,不是你回教党个人的功绩!回教党目前有二州大权,一州执行权这样就证明回教党是大赢家了吗?回教国就可以即刻成立,回教刑法就可立即执行了吗?

就如聂阿兹所说,丹州政府将要实行回教刑法,毕竟它有十八年的回教式政府根基,再说当地的马来人回教徒为多数人口,这确实是事实。聂阿兹身为精神领袖,是个识情况而下定论的人,大马能否成为回教国,难倒他心中没有数?几时轮到那些回青团代表来数落他、教他怎么做?回教国的成立几乎是乌托邦幻想,再怎么极端也没用;要认清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文化融合,宗教自由的世俗国。聂阿兹不停地重申70年代被巫统欺压的遭遇,奉劝党员无论如何都不要被巫统诱惑,看起来似乎并非那么简单,极端回教份子居多的回青团才是真正的祸因,他们一昧反对世俗和排斥异教的偏激行为,已经使人极度怨恨和反感。

安华目前既是人民否决国阵政府的希望,也是民联的重要人物,民行党和回教党本身也已答应要尽力为公正党助选,回青团却提出反对安华的声明,连安华他日若出任首相以否的地位都要挑战,可谓不知量力!安华与公正党得到了各族的认可,是因为他提倡民主和平等,回青团的偏激宗教观并不会引起共鸣,还谈啥回教治国?只怕它一旦爆发成宗教形式的民族主义,回教党恐怕就会面临决裂,甚至和狭隘思想的巫统结盟来对抗民联,这自然就不妙了。东马议员三十人要是真跳槽过来,回青团也该接受事实,这不是宗教异同的问题,而是政治利益和平等权益的关系,回教党要是杯葛而硬要退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们选择倒退路线倒无所谓,而民联必须前进!

以邻国印尼作为例子,回教主义政党虽具势力,却不会得到国人的支持,只因印尼早已懂得政教必须分离的道理。希望那些激烈言论真的如回青团长沙拉胡丁所说的“表达个人不满”而已,不要将这起事件闹得太大,民联并非不尊重回教,而是不提倡回教化;不是故意倒向华、印裔,而是制造更平等、维护各种族利益的政策,回青团不代表全体回教党,却可危害回教党现今的中间立场;不要过分挑逗民族主义和宗教主义,否则回教党将备受更多人的不信任以至嫌弃。

8月16日 下午1点53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