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民主行动党当然有巫裔党员!

常说民主行动党是马新分家后,人民行动党在大马的“分支”(splinter),因此国阵尤其是巫统一直借题发挥,从60年代末说民行党企图扫除马来人始,乘机嫁祸民行党是五一三事件的元凶,巫统从此独揽大全、无法无天。随后则诬赖民行党要将大马变成新加坡那样以华人为中心的国家。来来去去几十年还是用种族来划分那一套,只因民行党沿用了人行党的宗旨:“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四十多年此理念从未动摇过,证实了最终目标是建立种族平等、平权的大马,主张为国为民(Demi Rakyat,Demi Negara)的社会民主主义政党。

民行党其实是“分家”(break-away),人行党自新加坡独立后便摒弃社民主义搞独裁,用尽权力镇压民主;大马自组了“新”行动党来区分地缘与政党的差别。国阵的双面人政策中,巫统大肆批评民行党是华人党,马华则讽刺民行党不帮华社,前后矛盾且不值一信;民行党是多元种族政党,其票源以往是反对国阵的华人最佳的选择,因此民行党的支持者多数为华裔,此者为印裔,让那些种族政党眼红;唯独无法获得马来人支持,一乃巫统煽动种族情绪,又或者支持马来人为主的回教党;二则是马来人多居偏远地区,民行党只能锁定城市种族混杂区才有胜算。数十年的妖魔化,308大选终于见证了新曙光,民行党自林吉祥率领丹绒一役、二役失败后,其子秘书长冠英率领新兵拿下了民政党执政槟州。

无可否认,是反对党团突破了种族的藩篱,互相协助对方;大选中可见华裔投回教党、巫裔投民行党,公正党还一次过翻身成为大党;民联的成立是各族团结制衡国阵霸权的结果,虽意识形态上存在着分歧,种族冲突却似乎不存在于任何一方。行动党到底有无马来党员?普遍上人们认为没有,其实答案是有的!起码就有几位巫裔-阿末顿、朱基里菲和凯鲁安华等,只可惜多年出师未捷而被淡忘,但它们的存在依然是民行党实现多元的动力。如今民行党是执政党之一,党员已暴增至近十万,除了华裔、印裔,其中不乏马来人!第15届代表大会刚召开,其中在台上发表否决种族政治与不必戴宋谷的便是巫裔的代表之一的阿兹里。随后,国际透明组织的前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也正式加入了民行党,观察了二十年,东姑阿都阿兹认为民行党是最好的选择,对槟州实行的CAT政策有信心。也证明了民行党本就无否定马来人党员,是个秉持多元化的政党,而非巫统、马华之辈。

由于人民公正党的崛起,民行党唯恐多年为民主多元出力的地位将被新势力盖过,不管选择哪一政党都好;林冠英再次强调民行党对马来人党员是永远开放,并且希望有更多巫裔可参与民行党的斗争,不管是城区抑或乡区马来人。面对无马华党员加入的问题已不成大碍,虽长年以来有大量党员退党加入马华,却对民行党造不成啥问题。如今能引起巫裔的注意以申请为党员,除了人民公正党外,再次打击了巫统腐败的种族政治。民行党的大门打开已久,巫裔同胞的加入将壮大民行党影响力,加上民联各党的团结一致,反种族主义和讲究民主的马来西亚国族才得以建构。


“行动党当然有巫裔党员!”8月27日 傍晚7点24分-当今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