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再一次为杨德利喝彩!

人民公正党副主席杰菲里声称跳槽不再是什么玩笑,因为十四名沙巴议员已确认要加入民联大家族,信不信由你。毕竟跳槽程序是有步骤的,要等到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补选胜利后才可做最后打算。目前沙巴却已有人崭露头角,悄悄地提供了些暗示,此人便是让国阵政府吃不好、睡不着有一段时间的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跳槽的课题虽为安华燃起,而煽起风浪的却是这位风云政治人物。

自308大选海啸后,国阵政府使劲全力想挽回国人的信心和支持,尤其是东马人民的动摇的信任度。随着第51届独立日的来临,国阵打算大肆庆祝一番,沙巴进步党却挂起了“马来西亚1963”的布条,显示了马来西亚正式成立的日子应为为1963年的9月16日,而非1957年8月31日,因为当时砂劳越和沙巴二州还是英属,更没有什么巫统、马华、国大党的所谓联盟。要还历史的真实之余,还要还东马人民一个清白,为什么?东马二州是产油量最多的州属,然贫穷指数有增无减;沙巴则面临非法移民人口暴增的问题,三十年来如一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为了安抚沙巴人民才来搞大举遣送出境的把戏,却已无可避免外来移民泛滥与扎根之问题,一波接一波,国阵已失良策。

加上沙巴主权问题极为复杂,当年虽加入了大马联邦,菲律宾和印尼长期以来却没有任何放过沙巴领土主权的决定,事情依然纠缠不清。以卡达山杜顺穆鲁与基督教徒为主的原住民眼看主权受到外来的回教徒非法移民不停侵犯,历届政府却为了政治利益不顾事件的严重性和后果,才会导致今日的窘境,怪得了谁?罪魁祸首恐怕还得归敦马哈迪于90年代推行的M计划,团结党联合政府的倒台,巫统的顺利移进,当地土著与住民的权益早已渐被剥光。要记得一点就是东西马虽为一国,无可否认“国情”却异常地不一样,东马的民土风情以至政治、历史、文化都和西马半岛不同,中央政府的强压和剥削政策已危害了当地土著多年,造成他们渐对政府和国阵的极度不满,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奉劝国阵政府最好收敛一下那狂傲自私的态度,当年东马二州进入联邦是附带着条件的,不要以为东马/北婆罗州是大马所属,就能轻易地将它来玩弄于手掌心。东马这些本土“蚊子党”虽然不足以威胁国阵政府,一旦挑起他们的不满,来个集体跳槽也不是不可能;以前是不能,如今民联的广大在野势力已可为他们的管道,从欺压它们的国阵跳槽到另一方。国阵要怎么制止或谴责跳槽?背叛?当年国阵怂恿了它们反背团结党;没道德?政治讲究利益,基本上没啥道德可言;国阵精神?东马精神、沙巴精神不会比这更差;土著利益将被剥夺?他们既非马来人,又非回教徒,利益也早已被政府官僚和商人剥夺殆尽,还有什么保障?等等等…跳槽只要深得民心,就算大选过去,只要人民愿意,议员就有权力那么做。

“机会之门不等人”,杨德利就曾说过这句妙言。每当媒体记者问道跳槽问题时,此球便会踢回给国阵,杨德利直言问题就在于国阵本身。“不信任首相动议”首先由沙巴进步党提出时,国阵如何对待他们-杯葛、辱骂、疏离。五次成员党会议都无进步党的份儿,明显地国阵已不看重他们的地位,反之在尽力挽留其他政党。杨德利不愿说出跳槽的真相,其活动和言论早已表露出了他们的抗议,进步党总部的国阵党旗已被拆下,使人无不佩服杨德利的大胆向国阵宣战的举动。谁怕谁?说不定这只是个下马威来吓吓国阵,大选全盘获胜未必是国阵功劳,只是选民屈服国阵淫威和威胁被迫作出的错误选择。机会之门关闭之前,真诚爱民的各东马议员记得要把握今次机会。

8月23日 下午4点32分-当今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