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8.3甲州“重燃烈火,变天在即”巡回讲座会-个人记录

本人于8月3日星期天前去甲培风中学聆听人民公正党所举办的讲座会,恰好当天又是人民党与公正党合并五周年纪念日,在遥远的槟州尚有其实权领袖安华所主办的周年会庆讲座。讲座虽于上午10时半开始,不过前来的听众早就已在独中门内外、视听室内等候依久,直到主讲人到场以后,陆续而来的支持者估计已达上百人。

其实,8月1日星期五,民主行动党也在独中礼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讲座兼宴会,参加人数将礼堂挤得水泄不通之余,一些席位还是另外安排的,以致整个场合扩大至礼堂内外,场面的热闹比起当天马六甲所举行的什么申遗日节目,相信华裔更热衷于前往参与在野党的讲座,毕竟无论是行动党的广大支持群都是华裔中下阶层较多。特别是今年的308大选,唯独行动党在甲州攻下五州议席以及从马华手中夺回了马六甲市的国会议席,成为甲州强大的在野党,而公正党和回教党则不幸覆没,证明了人民的力量确实不能低估。虽然甲州无法变天,但传达变天的讯息已是民联在野党团的指责,所以公正党再次前来甲州,也就是“重燃烈火,变天在即”全国巡回讲座的其中一站。

主讲人出了有不久前从马华妇女组跳槽到公正党的林礼菲和前金宝议员、时事评论员JAMES黄永安外,全场的压轴人物就是公正党巴都国会议员蔡添强了,因为他就是这场全国巡回讲的鼓吹者;主持人则是麻接候选人、外表秀丽可人的林素凌。为讲座致以开场白的是公正党甲州主席卡立.查化,这名开明派的马来政治家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另外很明显的是,这场讲座似乎是为华裔的举办的,在场的本人没能看见友族同胞的参与,除了一印度仁兄,不知他是否听得懂中文。首先发表演讲的是林礼菲,曾经在寰宇电视“就事论事”一睹其风采,由于当时她是马华的一份子,而对她并无好感。但自从她退出了马华,整个人突然之间变得更为开朗,没有以前那种扮酷的冷漠感了。特别是演讲时(虽她的中文讲得不太好)她可以自由发挥各种意见和看法,比起当年被束缚、满脸压力的她更为活跃,显示了她亲民的一面。讲座中她也开玩笑的透露自己当年确实做错了选择,引来全场的笑声。

黄永安对历史的认知较深,所以在他演讲的过程中引用了很多中国历史的例子作为华人对政治恐慌的借鉴,除此之外他也放胆地呼吁全体的华人,不怕因为曾经发生过五一三,或者是巫统不停的威胁和煽动而害怕,因为这一些已经是过去式,友族同胞大多已认同了华族在大马的地位,唯有巫统至死还一直强调马来主权和华人威胁论。黄永安以今日的中国大陆不再是一个弱国、穷国,提醒华人没什么好怕的,就算是“他们”要送我们回“唐山”也罢。最有趣的是,他认为变天是必要的,不过要是民联同样做得不好的话,人民就另组政党来推翻它,而不是选回国阵,因为那个时候大马已是民主国家了。此话一出不只笑声不断,掌声如雷搬拍击,听了过瘾,的确具批判性质!

接着便轮到“烈火莫熄”运动的英雄蔡添强上场演说,由于他是全场主角和唯一的国会议员,所以他本人讲得最久,不过他的演说可谓专业,主题明确之余,说话字正腔圆,全部论题都整理得很有条絮,让人听起来非但不会觉得混乱,而且容易听出耳油,实在是让人佩服!蔡添强是马六甲本土人是大家都知道的,特别是他多年来劳碌奔波为公正党巡回演讲,曾借机回到甲州无数次,尤其是其在中选为议员后,跟随星州日报讲座人衣锦还乡时的场景,今天他再次强调变天是事实。前天由于旺阿兹莎让出了议席,让安华安华参选的消息震惊大马,今日公正党呼吁甲州支持者也能北上去支持安华。

蔡添强从我国经济衰落开始讲起,石油涨价、经济危机,一直到不信任阿都拉和纳吉,没一句话都令全场听众满意和赞同,笑声亦不断。对于安华鸡奸案和变天,相信人民都不难看出这是巫统的把戏,要乘机污辱并削弱安华,阻止大马顺利变天,还有议员跳槽的各项法案,说明了巫统与国阵矛盾点和自虐的心理。巫统和回教党会谈一案也是近期热门话题,蔡添强也强调了回教党在民联的地位,回教党非种族主义政党,自然和整天煽动种族情绪的巫统没啥好谈的。主要的问题是,他所要传达的讯息是“重燃”这鼓熊熊的“烈火”,人民集体支持民联,来推翻陈腐的国阵政府,要这样做,三大民族必须不分你我更团结,政治家需有多元思想,政策要更讲求平等。这些虽在短期内很难做到,却不代表这并不可能!蔡添强有力的说词令全场听众无比感动,纷纷叫好,以最激烈的掌声回应。

之后由听众自由发表疑问和感想,主讲人们也很用心的回答他们,例如猪农问题、戴宋谷问题等,都给予了合理的答案。讲座会于中午1时正式结束,三位主讲人将赶往柔佛麻坡进行下一场,你们辛苦了!在场的各位听众和支持者辛苦了!想起安华在上个月抵达甲州时,就算甲州首长不批准在操场举行也好,人潮也多达将近三千余人,支持者们都挤在一个小小甘榜区域聆听领袖演讲,比首长花钱破财的大宴席还多人!这只是个小小讲座会,却有能力唤起所有华裔的鼎力支持与共鸣,谁敢忽视人民?谁还一直执迷不悟?谁仍稀罕去撑那即将沉没的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