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你哪门子的民主?

几天前,有人发表了题为“民联夺权不尊重民主”(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87295)一文,提醒人们要尊重民主,民联的“篡夺”方式是不民主的等等。我倒想问一问他:你懂的是哪一门子的民主?此人所闻皆是琐碎和普遍的小看法,就能够说民联的举动是不民主的,难倒国阵执政了那么多年就很民主吗?动动脑筋去想一想吧。

选票这种玩意儿,没错,是绝对合乎民主的进程,我就告诉你:难倒大马的选举一向来有公正的存在吗?恐怕连选举委员会都不敢回答此问题吧?我国的各项法律都是附在政治霸权主义上的反人民、反民主主张,司法本身就不独立,选举委员会是何等的腐败相信老百姓早已看在眼里,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负面新闻?选票造假如早期已有的幽灵选民、邮寄选票,直到取消指甲点墨制度,这些老把戏早已被看穿。


之所以安华的补选中,人们大概会猜测政府会故意怠慢选举,又或者拖延时间,让安华承诺的“9.16计划”落空,要干脆就放胆把安华定罪塞入牢房,直截了当可不是么?本国选举制度欠缺透明,附庸在国阵政府底下办事,这样很符合民主?308大选中国阵有众多国会议席凭细微的少数票险胜,可不是以少数服从多数就能盖过去的,起码得选多一轮才行,这不是劳民伤财,是合民主之法!


再说,何谓民主?它象征着人民有着自由发表意见,以及参与国家政权管理的权益,所谓还政于民便是如此!我们的政府爽时就喜欢搬这句话来讲,结果都等于空谈,极端一点的用词即欺骗人民。308海啸就是个很好的借鉴,国阵政客根本就没有心想改革,只会一口咬定人民是发泄不满才“暂时”否决国阵,死要面子而不愿认清真相;没错,人民何止要否决它,还迫不及待想将他推倒!所以说,308海啸一来就不能即刻退潮,一定要继续冲下去,要是真的能推得倒,又为何不行?又不是靠军事政变来夺权,哪来不尊重民主?选前选后根本不能证实什么,选前国阵不是很有把握大获全胜的吗?选后情况更加糟糕,只懂搞党内斗和恶意中伤、企图耍阴招来分裂民联,民联不是做得不好,而是被严重抹黑。人民知道一切,安华就算夺了政权,要是那些邪恶法令能够解除掉,等民主制度实现后,民联大可举行公投来由人民决定它的去留,有何不可?


民主一字众说纷纭,任凭谁都可讲,共产党亦可比喻民主革命、独裁者说自己很民主、还有人自创符合“国情”的民主、叛军最爱给组织打上民主二字,形形色色、任君发挥,但真正的民主是法国革命所强调的“自由、平等、博爱”,少了一项,谁也不民主;法国革命经历了一波三折才获得民主,想必大马亦不会那么容易就立刻实现民主,它需要经过考验与进程。美国总统林肯的“三民法则”则是民主过渡最好的方针。我们厌倦了国阵政府的霸权、谎言、虚伪、偏激、腐败滥权,要民主就要敢敢去争取,最好是激流来的时候,谁能料到五年后会发生啥事?你们那么有耐性就自己去等吧,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经已忍无可忍了!中央变天不是好不好,这样的说法不恰当,应该说中央变天是否决霸权政府,迈向民主的道路;不要嫌三嫌四,民主得来很不易,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机会!


“这是哪门子的民主?”8月7日 傍晚5点23分-当今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