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巫统“华裔牌”不见得奏效

峇东埔补选进行得如火如荼,国阵经过了百般考虑,决定将现任诗不郎再也巫统州议员阿力沙.奥玛沙作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对手。最令人意外的是,阿力沙是个中小学受华文教育的马来人,能说中文和福建话;其五名子女皆均受华校基础教育,在巫统圈子里是个稀有的人物,为补选增添了新鲜话题。

在此之前,一向自命清高的马青团长廖中莱扬言要争取当地华人选票,却起不了什么实际作用大家似乎都知道的。巫统更厉害,直接选择峇东埔当地州议员兼具中文背景的巫统党员作为国会议员候选人,不难看出巫统反而关注起华裔选民来了。华裔人口占据当地三十多巴仙,虽不及马来人的六十几巴仙,却足以造成威胁。要是马来人大多都集中投给公正党,华裔的选票就显得非常重要,说不定还会是种转机,所以巫统这次破例大打“华裔牌”,企图吸引华裔选民的多数票。另一方面,亦不难看出国阵巫统的窘境,在什么情况之下竟然得动用该区域唯一获胜的国阵州议员,无疑阿力沙是当地胜算最大的人物,且又受到华人的支持;确实比起败给旺.阿兹莎两圈的费道斯,以及毛遂自荐的前公青团长、“回锅”巫统的叛徒伊占好得多。

此外国阵继续强打“发展牌”,阿力沙的承诺是发展当地,毕竟自安华被逮捕入狱后,当地人民普遍支持其妻子旺.阿兹莎和公正党,所以98年后的发展就开始停滞不前。这难倒不该被视为国阵政府对当地人民的一种报复行为吗?分明是政治把戏,发展牌相信对当地人民造不成啥威胁,何况这十年来多数居民依然不离弃安华。懂得华文的候选人未必是胜利者,毕竟国阵已非多元的决策者,安华与民联就成了众人的冀望,干脆将安华送上国会再谈变天也不迟。论中文背景,安华虽然没有阿力沙强,其子女有中文基础的仅两人,这根本不是问题关键所在;最主要的是他本即当地著名政治人物,如今持有政治立场的开明度和身为改革运动的领袖,其影响力比阿力沙要强上数倍。

估计华裔要是投国阵者将是投人不投党居多,而投人民公正党者即可投人也投党,或是宁投党不投人,二种选择。阿力沙怎么也好都是国阵候选人,巫统既是国阵,国阵还是国阵,改变不了什么,这就是事实!愿华裔选民投票前请三思才后行。

8月18日 傍晚7点15分-当今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