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旺阿兹莎,你真伟大!

旺阿兹莎可谓政治女性中独特的典型模范,就在快要重出政坛江湖的安华在古林一方面的出战唯恐不顺利时,提出了辞呈而将其选取让给了丈夫来进行补选,安华终于重回旧地,获胜的机率比起古林更有把握。旺阿兹莎这种举动自然会被国阵巫统一众人数落和抨击,却意外获得经已退出“老店”的前首相敦马哈迪的赞誉,宣称这是作为妻子最好的榜样。安华与旺阿兹莎果真是大马政坛上一对绝佳的模范夫妻!

旺阿兹莎本为一名医生,与政治和巴冬普选区扯不上任何关系,安华当年身为巫统党员,一直到被革职、遭到陷害与诬赖而被判监禁为止,巴冬普就已离不开安华的影子。自1984年安华第一次竞选此选区,为四次连任此区的巫统国会议员;旺阿兹莎代替了丈夫的位子,当年第一次胜任国民公正党主席,亦接下了巴冬普竞选的战书,巴冬普人民籍“安华情怀”所致,旺阿兹莎顺利党选。然后是2004年,旺阿兹莎再次成为该党唯一获胜的公正党候选人,公正党不管是州或国会候选人皆全军覆没,这是一种离奇的怪现象,巴冬普选民由始至终扮演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不管是针对安华抑或公正党,“阿兹莎情怀”确实萌芽了。

当年安华要是真能接替马哈迪当首相,旺阿兹莎也许就不必如此辛苦奔波劳碌于政党与政治的事务,专心当他的医生,也许这就是命,毕竟安华和马哈迪闹翻了,一场烈火莫熄燃起了新生代政治运动,安华也不幸遭当局毒手而背上了各式各样的“莫须有”罪名而下狱。旺阿兹莎一路辛苦经营和领导公正党,其功劳不可被轻易地忽视掉,2004年当安华获释,其负担总算减轻,毕竟安华才是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实权领袖。308大选,“以安华为名”的旺阿兹莎再次连任巴冬普议员, 而长女努鲁更击败了巫统女将沙里扎,人民公正党首次赢得了人民的广大支持,安华与旺阿兹莎二夫妻如贵为政坛神话,是毋庸置疑的。

在旺阿兹莎交出选区之时,邻国泰国的前首相塔信夫人波佳满却因逃税的指控,被法院判处三年的有期徒刑,可说是史无前例,其实不管你是什么尊贵大人物,只要是违背人民的、犯法的都难逃法律的制裁。接踵而来的说不定还有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与其夫人吴淑珍等也会面对贪污滥权的指控,等着被判刑吧?相反的看看我伟大的“民主国”马来西亚,当年那些乱花人民血汗钱与政治献金的前州政府官员夫人,至今依然拒绝转交出那笔庞大资金,这些女人难倒不会感到丝毫的羞耻吗?真是脸皮厚过城墙!过气的夫人团有什么权力取走这些钱而不受法律制裁?

旺阿兹莎不愧为政治官员夫人与政坛女豪杰典范,比起这些不知所谓、不要脸的享乐主义夫人们,呈现出身为回教徒、马来人与女性政治家的伟大与真实美丽的一面。

8月2日 上午10点28分-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