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没能会谈,只可会面

回教党与巫统的所谓会谈(muzakarah),双方经过了一周的各自的声明后,看出了兼并二党其实根本就不可能;会谈的两大课题-种族与回教,对回教党来说他们只需要后者。不管巫统搞什么再大的宣传,回教党只要不让步,再怎么谈也只是开会闲聊而已。回教党坚持只要来个会面,就由他们自个儿去作主吧,再怎么谴责也无济于事的可不是?

巫统本是有意图而来,而回教党却非有
心理采。孰不知308大选后国阵受重挫?尤其是巫统,表面上他是大赢家而假装无事,其实那所谓的三十人要是真倒戈,巫统掌控已久的天下就得告终。民联政府友党中,行动党和公正党根本就无法被动摇,唯独曾和国阵合作过的回教党有符合巫统的“标准”,籍此依靠其主流媒体与拉拢诱惑,尽全力把回教党拉过来再说。顿时使民联内部闻风色变,回教党是否会“重回”国阵,这当然不是巫统说了算,回教党自身都面临着问题;一众反对会谈,一派则赞成,看起来像是要分裂,实际上只不过在绕着会谈兜圈罢了。

会谈与合并谣言一出,霹雳州前首长达祖最开心,之前笼络行动党员不成,如今传出回教党似乎有意和巫统合作,于是企图挖角该州的6名回教党;这样国阵非但能再次夺回失去的州属,亦能结束摇摆不定的政局(民联31席对国阵28席)。说得倒容易,条件是什么?野心勃勃的达祖竟提出要是谈定,尼查的首长职位将不受动摇,好一个提议,尼查是民联政府委任的,谁稀罕达祖这滋事者决定去留?巫统存心只想夺回霹州,建立其以马来人为主的州政府,何以见得?国阵28席中,巫统马来议员就占了27席,加上回教党6人,非但得顺利执政,刚起步的全民政策亦会宣告瓦解;谁会为达祖的私欲,去断送霹州的前途?

巫统无非是想借机会分散回教党势力,如同70年代回教党的种族主义领袖阿斯理率党加入国阵那样,但随着回教党与国阵和阿斯理的矛盾加剧,全党人退出了国阵,巫统雖留下阿斯理少数派,依然难将回教党力量铲除。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就以前车之鉴来反驳巫统的献议,声称无必要会谈;巫统却仍不死心,非但不理会其友党马华、民政的坚决反对(这些人其实亦抱有偏见),不停抛出糖果来引诱回教党举行会谈,不难看出其居心所在,表面是会谈,实则为拉拢。回教党当然亦受到民联友党指责,退一步为只与巫统会面(muqabalah),保证将无合作关系。聂阿兹随后乘机提出合并的条件,比之前要求解散二党合并新党更为“苛刻”,乃全国实行回教法和回教刑法,凭这点可就难倒巫统了。为何如此?巫统重视只有种族主义,对回教国的理念又模糊,其友党都呼吁什么宗教自由、种族和谐,巫统就算为了利益而认可,必定痛失其盟友,损失惨重;可见回教党有意刁难。

除此之外,回教党不可忘记308大选中,其获得了非马来族群的鼎力支持,反观从前只在马来人地区获胜,回教党的全民政策是籍着反种族主义和实现民主国度而定的,自然与主张大马国族的民联存有很大关系,只要有丝毫的错误,回教党必自毁前程。回教党掌握胜盘的州属有二,宗教主义的发展并不大,只要与民联友党持续努力去经营,总比做巫统的傀儡好得多。巫统面临如此窘境与尴尬的局面,合作的政治把戏显然已无法达成其目的,估计还会使出更多千奇百怪的蛊惑招数,我们姑且拭目以待,而其框框想必也逃不出“种族与宗教”吧?
(圖片來源:KLPOS)
“巫统借会谈离间回教党”-8月1日 傍晚6点34分-当今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