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公正党要考虑团结


再益退党对于公正党来说,已是颗重磅炸弹,差点就粉身碎骨。谁知近几天又爆出了党选舞弊的照片,顿时让该党措手不及,总秘书塞夫丁一个头两个大。
公正党目前的状态,应是尽量灭火之时,孰知火仍继续燃烧,却烧越离谱。若说再益的退出被人侮辱为叛党行为,那剩余的最佳人选阿兹敏亦不好受,再益阵营、甚至还有可能是被唆使的有心分子,开始借机大肆抨击安华-阿兹敏是裙带关系。
《前锋报》更在上周焚火,将几十名公正党员退党的消息放大,乘机渲染安华所领导的公正党已不公正、满目沧桑。俗话说土地耕开有人争,在处于荒地时期,一切风平浪静;直到308后,公正党一跃成为第一在野党,情况就大有不同了。之所以为何公正党放胆举行民主直选,却招惹成堆麻烦,虽有大部分选举已平安度过,但那少数的纷争却无限扩大,一发不可收拾。
尤其是再益事件的烈火反复燃烧,公正党内部人心惶惶,再加上选举舞弊的谣言,无奈旁观者会对该党逐渐产生反感。该党是安华的党吗?更何况安华连党员都不是;还有阿兹敏,就算是创党先驱,也得看看够不够班。关键是,安华是公正党的“灵魂”、阿兹敏是“烈火莫熄第一代”,少壮派想打倒当权派谈何容易?公正党没有安华,热情哪炒得起来?没有了创党元老的坚持,党早已灭亡,不要说和人民党合并,回归巫统都有份。党内争斗党内解决,但有心人总会挑拨离间,非让政党难堪不可。难得才站得住脚的烈火莫熄政党,气数仿佛渐在减弱。
此外,阿兹敏还发表了清理门户的演说,当选后势必肃清党内有心分子,不让他们捣毁党的基业。此话若婉转点,会被曲解成“清除异己”,怎会不使人担惊受怕?先不管当权或少壮派、阿兹敏或再益阵营,其实应该联手才对;真正的敌人并非党内当权或是反抗的一群,而是混杂在内部、蠢蠢欲动的有心分子。这群人入党无非一心想谋利,谋不得便退党,甚至不忘诬蔑一番,俗话称之为“无间”。再者,党选已被敌对阵营掌握痛脚,亦可能继续耍阴招,在背后利用部分人士作怪。
“烈火莫熄”不再是后巫统的“烈火莫熄”,安华也不再仅是“马来领袖”,公正党应当制定一套专属该党的意识形态,塑造一个多元主义的纲领。敌人有意无意套用“滥权、非公正、裙带关系”来抨击该党领导层;乘机动用种族模式来离间政党内的族群。这点难道公正党都看不到吗?公正党处在权力争夺,派系斗争若引发成种族纷争,烈火莫熄、入主布成岂不成了春梦?还是尽快内部磋商,以促进和谐为首要任务吧,别让种族政党笑话了。

27/11/10(未发表)


2 条评论:

moot 说...

任何政党,需要的不是团结, 而是未来愿景作为目的。

当人们把得到眼前利益当作目的,再多的团结运动口号都没用。

Unknown 说...

但不团结就意味着衰亡,这便是现实。
因为它是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