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新经济模式要转型

《东姑阿都拉曼治国理念》研讨会中,提出了许多现阶段的窘境,国家经济咨询理事会成员再纳阿兹认为,首相纳吉所提出的“新经济模式”遭受土著固打制的压力,在第二部分总结报告中,主张平等的建议都一并消除了。

我国独立至今已53年,30%土著固打并非联邦宪法第153条文的产物,不仅联邦的宪法的土著优先权有期限,连敦拉萨时期所推行的新经济政策亦如此。可是,约定俗成所带来的后果,导致了土著固打成为“神圣不可动摇”铁令,连优先权都自动转为“土著特权”,更可笑的是,有人还举出联邦宪法,指明“土著特权”从建国初期早已拟定。

马大法律系副教授阿兹米于“人民论坛”座谈会时指出,我国自二战后经历几部殖民地时期的宪法,皆为英殖民者和附庸者所立下的条款,直至我国独立,联邦宪法始终还依据殖民地时期的宪法为准。长期以来,由于国阵一党独大,巫统美其名“种族和谐”,却不畏使我国逐渐马来化、回教化,那些不成文的规定,直至今时今日则全成了现实;越描越黑,动则被什么暴动恐吓,否则就动用内安法令逮捕。3.08后,人民渐而反省我国处境,两线制促使执政党被迫迅速转型,“一个大马”理念便是其中之一,与新经济模式配合得天衣无缝。


关键在于,纳吉有心转变,巫统则不以为然;纳吉目前所能做的,是虏获非土著的支持,同时又得稳固土著支持,因而寸步难行,使得新经济模式落实困难重重。莫怪前美国大使嘲讽纳吉政府的“一个大马”理念不见成效,反而导致种族矛盾渐严重。尤其是大马存在着太多的种族主义非政府组织,反复发表激烈言论、煽动极端民族主义,这些都足以危害我国迈入先进国。

种族政党未必毫无出路,纳吉若敢于落实平等政策、尽力维护各族群利益、广收专才、立法对付极端言论者并致力于整顿法治,大马迈入2020宏愿确实并非难事。由于经济转型首当其冲,新经济模式须更讲求平等、更趋向绩效制,避免重蹈固打制覆局,使大马再次陷入“种族主义幽灵”的泥淖中。

当今大马 2011年2月18日 傍晚 5点14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