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种族政治的补选

万里茂补选的选民绝大数是马来人,占了近65%;接着是21%的华裔选民和14%的印裔选民。此地由于被喻为国阵堡垒区之一,民联三党惟有使尽全力,奋战国阵动用的庞大竞选机器。

由于是马来人选民为主,所以国阵必定派出巫统,而民联则是回教党候选人上阵。回教党的友党仅有行动党和公正党两个多元民族政党,别无其它。怪就怪在,国阵不仅出动所有的友党(巫统、马华、民政、国大党等),还有些不知打从哪里冒来的政党也分一杯羹,似乎“一个大马”对国阵真的很好用,有钱大家一起赚;至于送钱派礼物方面则靠“一个大马”组织去做,方便躲过选举贿赂的罪名,真是一举两得!

某姓吴的文棍在报章上有篇“建设性”(才怪…)的文章,指出为何要行动党一定要争夺华人票,因为它是一个多元政党。关键是,被国阵严重洗脑的土著群体、又或是受国阵“恩惠”的人们,会敢敢转投民联吗?既然行动党多年来有庞大华裔支持者,为何不可争夺华裔选票?虽说华裔选票在丁能、万里茂以至吉道都算少数,但亦是势必争夺的宝贵选票;此外,行动党亦很努力争取印裔选民支持,姓吴的难道眼瞎没看到?再者,行动党代议士里全都是华人吗(那还不如搞马华)?


有国阵政府存在的一天,种族政治要说突破真的很难,民联政党的窘境虽有,但已逐渐获得改善,回教党里的非回教徒可加入支持者俱乐部、行动党欲广收马来同胞为党员等,证实了民联正在逐步改善族群间的隔离感,促进彼此的了解与和谐。相反地,国阵自“一个大马”后的每场补选,都是打着“一个大马”旗号,根据种族多寡来炒作族群情绪。譬如巫统专门搞定马来人区域,在马来人地区说一套;马华专安抚华人,在华人地区说一套,种族政治不减反增几时倍!更甚的是,连民政党、人民进步党这些所谓多元政党,亦做不到多元,甚至还沦落成华裔党、印裔党,证实了国阵种族主义政策之可憎。

最可悲的无疑是印裔同胞,以往印裔选民是交由国大党来处理,现在可复杂透了。国阵在万里茂当地分别设立了许多成员党的竞选团队,马华和民政派无疑是来负责华裔选民,负责印裔选民的则多达六个政党,甚至已盖过了国大党的声威。它们除了有人民进步党(很多元的老党!),还有各大亲国阵的新旧蚊子党-大马印裔穆斯林大会党(KIMMA)大马印裔进步阵线(IPF)、人民力量党、大马印裔联合党(MIUP)等等,看起来很“进步”、很“联合”,到底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还是印裔的福利;是联合,还是分裂?说到来,它们的目的还不都叫你投国阵、投巫统。

种族政治在万里茂仍是处于玩火阶段,巫统依然纵容土权玩弄极端种族主义,另一边却用糖果来利诱选民,是问哪个选民会不开心?但补选完结后,一切恢复正常,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选racist抑或选alternative、选贪污还是选改变、选暂时利益还是选子孙的未来,吁请选民们要三思而后行,切勿被分裂国家的无耻政客集团继续欺骗。

当今大马 2011年2月25日 傍晚 5点46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