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渔翁得利

别以为这是“鹤蚌相争”的老故事,新版本的局面都掌握在渔翁手里,鹤蚌无论怎么争斗,亦无阻大碍。

说的是马华公会和民政为了甲洞议席而闹意见,两党领袖隔空喊话,兄弟间和睦太久,火药最终爆发了。以前国阵威武,堕马的几率十分之低,孰知3.08后大变,民政党跌个人仰马翻,马华则苟且偷生。经过几场补选后,我们的首相纳吉重整旗鼓,那不切实际的“华人票回流”亦备受巫统老大看好,华人区这一块肥肉必须重新划分。谁知老大搞出个“大头佛”,民政地盘甲洞在下一届欲让马华来打,搞得民政极为不爽。

你国阵有“堡垒区”,说句不好听的,甲洞是行动党的“堡垒区”。马华自1978年退让给民政来打后,民政在此区一次也没赢过,陈胜尧医生自1982年首捷起,便从未输过。就算最低潮的1999年和2004年大选,行动党的多数票亦有数千,藉由3.08海啸的强心针,多数票全部回流,再次突破两万票以上稳居甲洞。

马华和民政两小弟为一块肉在闹,巫统老大可不简单,他掌握的是一只全牛。蓝志锋的文章提及,早在去年,国阵已撤换了一些由马华、民政领袖担任的雪隆一带的国阵主席一职,证实了巫统大会上有人口出狂言:“没有你们,我们也能获胜”般,毕竟3.08时期,巫统的冲击基本不大,但他们似乎也忘了自己是“甘榜冠军”。


纳吉这次的大洗牌,无非是益了马华,起码他们“还不算输得那么惨”,连蔡细历都称交给有胜算的人来打是件好事。民政无地自容,还未来得及翻身,就受到了冷落,下一盘棋不好走。

对于国阵来说,“胜”才是关键,只怪马华和民政各自都自信心“爆棚”,自认都能挫败民联,那还不好办?齐心协力打好选战不就得了?何必为了小事闹个不休?不都是秤砣和“一个大马”政党吗?国阵要真行,为何不干脆“一个大马”,管他华人区、印度区,派巫统上阵岂不得了?

鹤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典故,马华民政难道不了解吗?
当今大马 2011年2月14日 傍晚 7点10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