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谁还惧怕回教党?


马来西亚前新闻部长、前《马来前锋报》记者再努丁爆料回教党领袖曾于513事件后要求前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夺取华人权势并没收他们的财产。是真还是假,再努丁发誓将接受回教党的声讨,明显是动真格的了。

成 年老事重提,至今仍觉得惊悚万分,回教党在华裔的印象中,除308大选前后逐渐迈向多元、中坚的道路,其余则一直非常担心回教党坚持不变的实现回教国和回 教法之主张。泛马回教党的前身——马来亚回教徒党曾由于躲避英殖民政府的镇压而暂时加入巫统,随后党内的学者派系(ulama)率先退出巫统组建回教党。 其鲜明的反殖民主义早在左翼的马来国民党时期便已显现,部分党员随着国民党的解散而加入回教党,并且成就了回教党内的左翼思想。

初 代领导人布哈努丁于1956年加入回教党,在他直至1969年的领导下,回教党屡次跌跌撞撞,却仍是最强大的马来人反对党势力;反观先今的巫统某些人指称 马来人正因在野党的崛起而面临分裂,如此扯淡,回教党岂不早就分化了马来人?本地学者法立诺曾研究过回教党的发展史,在其近作《那些老师没教过你的》附录 了一篇有趣的文章,题为〈红青联盟:“左倾时期”的泛马回教党〉,使我们更能了解到回教党左倾的来龙去脉,作者还将布哈努丁评为反种族主义者之一。难以想 象,回教党的前期竟然是将回教教义与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结合而成的左倾政党,虽说布哈努丁自己是位回教民族主义者。

相 对起早期温和的巫统,回教党反之是激进的招牌,在争取马来人回教徒之权益方面的问题甚至比巫统还激进许多。不同于巫统的是,初期回教党并未提出建立回教国 的主张,回教国理念是80年初在回教复兴运动影响下的少壮派所催生的。再努丁所提及的回教党领袖到底是哪位?有何证据能证实这些话的真伪?有请再努丁再详 细说明下,免得危言耸听。

其实,并非说初期的回教党在513事件后并无这种“不和谐”的想法,所谓的扶贫政策推 行前,各族之间的贫富差距相当明显,矛盾逐渐升温,尤其是在第三届大选后执政联盟的败局,间接导致族群间不安与不满的情绪最终翻腾。然而我们仅知晓官方所 贯彻的一套准则,直至柯嘉逊的《513解密文件》出版,方才得知原来“背后有鬼”,巫统内部的斗争亦是暴动的起源之一。若那位呼吁要剥夺华人财产的回教党 某领袖恰好是内部的极端民族主义者呢?我们亦不可否认有这样的例子存在,就好像东姑本身是保守派,后来得势的是激进派那样。

再 努丁何以在这个时候重提旧事,实在有点匪夷所思,若说这样可以挫败非土著、非回教徒对回教党的信任,那他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当今之马来西亚,除非诸如 土权等种族主义者的无理取闹,否则没人会相信富人都是华人,抑或马来人主权被挑战等荒谬言论。引再努丁的话,东姑反对没收华人财产是明智的,甚至还补充了 马来人不会做生意的话。时过境迁,如今马来人会做生意的大有人在,生计充裕的马来人也不在少数,种族划分制度早该过时了。回教党都承担起全民义务了 (PAS for All),却不知为何有人还在执迷不悟。



当今大马 201098 上午 113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