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这样来反极端主义?


首相纳吉不只善于搞温和牌,而且还要打多张“情感牌”(sentimental)。华社一直都没忘记他1987年时的那句狂言,虽然人会随着年龄而改变,但说到极端,是问纳吉所处的巫统有哪年不极端?恐怕手指数都数不清楚。

无可否认,纳吉是从极端爬上来的,纳兹里、凯里亦然如此,除了些顽固派,纳吉这群洗心革面的开明派举起了“一个大马”的旗帜。现在纳吉大旗一挥,激烈抨击极端主义来了;迎合马来西亚日之际,他在部落格撰写的文章提名为“我们与极端主义的抗战”('Our Fight Against Extremism’)。单凭这样就得以说服国人了吗?若说非土著心太软,那就无话可说了。但随着巫统兴起的极端组织可不这么认为了,毕竟唤起马来人的不满是他们的天职,他们责任是就是搞极端。怎么办才好?巫统现在主张拉拢非马来人选票来壮大国阵,国阵成员党在一旁暗爽之时,巫统的问题尚未却解决。

巫统玩开明没问题,但其本质基本没改,其成员党反倒成了他拉票的主力,努力在欺骗非马来人选民。看看几天前的新闻,巫统总书记要疏远土权组织,要跟极端主义划清界限。怎知第二天的《马来前锋报》挪出几页大版、各个文章标题鲜明,就是斥责巫统为何要疏远土权组织。咦?这就奇怪了,巫统的部长都说土权不过是 NGO,势力范围不大;首相等人更老是那么几句:不要理会他们,草草了事。不要理会他们?开玩笑。连巫统的喉舌报都敢呛起“主人”(凯里语),维护“敌人”来了!

而且,大家有无观察到,不管是提起跟土权疏远,抑或是反击《前鋒報》,我们亲爱的咱首相到哪里去了?好像这整个过程他都没有参与哩,这要如何解释呢?每次都把话说得很大声,一个很响亮的口号:“一个大马”,还有后面的一串标语。人民整天就听这个,所获得的却是模糊不清的东西,叫人如何信服?单靠派钱、分红利就得以掩盖他们的漏洞吗?好听的口号难道是传统?莫怪依布拉欣阿里整天都叫嚣,他的呱呱叫功夫可真一流,比纳吉还懂得煽情的哲学。

最近执政政府也开始对网络动手脚了,毕竟网络的言论不利于他们的“一个大马”政策,说是在破坏和谐,于是把一切的罪名都付诸于网络身上,就像栽赃那么容易。使用网络以至部落格的人都得心慌慌,否则法令一出,到时想躲都难!(想起黄明志的遭遇)但有一群人,在公众场合上胆敢发表种族言论,却不见当局对他们采取任何行动。如此“公正廉明”、如此“和谐社会”!

就像副揆慕尤丁所言,“一个大马”之下,人们有发表言论的自由,这根本是骗人骗己的谎言。《公正之声报》言论很自由,反而被极端分子批制造假新闻;连其它在野党喉舌都拖下水,赖死不发签证。现在签证发下来了,却不准人们在公开场合兜售党报。是的,请注意,是“在野”、“党报”。此言一出,谁还敢公开卖在野党报?如此来封杀你,因为他们不仅怕网络,也怕这些印刷品会交到不上网的人手上,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居民。土权这NGO有啥好怕的?不妨出门去绕一圈,他们的《PERKASA》报通街有得卖,政府在反什么极端?反什么种族主义?讲一套做一套吗?

书报摊店员说:没办法啦,他们“政府的”就可以卖,反对党的哪里可以(卖)?再问一问其他人,A说:“政府的”当然可以卖啦,法律是他们定的,你可以怎样?…“政府的”,《PERKASA》等亲政府的组织果然是跟“政府的”没差。巫统不知所措,陷入剪不断、理还乱的窘境,并把它搁置一旁,先搞和谐气氛、各族团结再说。小小一份《PERKASA》畅不畅销,很难估算;而今《前锋报》却担起了“大《PERKASA》报”的义务,这可是在马来圈子里的畅销报纸!所以,巫统还会认为土权组织好欺负吗?纳吉的“情感”牌对他们一点用都没有,却倒能骗到非马来人的怜悯,包括东马二州的各土著在内。

 
当今大马 2010年9月16日 晚上 10点27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