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华裔就不能谩骂?

“粗俗谩骂非华裔文化”?这个标题是从《南洋商报》看来的,乃魏家祥如是说。什么叫话设不能接受以粗俗方式谩骂和叫嚣?我真的很怀疑拿督是不是长期活在山洞里已久,而且他凭什么代表华社说出此言?难道就因为他来自马华公会?

什么叫粗俗谩骂不是华人文化?是问有哪个民族没有粗口文化?鲁迅自己也曾说过:“我的杂感常不免于骂”,骂人也许就要骂得有文化,就如德国人那样,骂人也可以用指称绕一大圈来shot你,而且十分滑稽。谩骂的意思大概是指“用轻慢、嘲笑的态度骂”之义,谩骂何罪之有?黄明志之所以谩骂称着,还不是因为大马的紧张气氛,动不动就“落闸抓人”。

这一次《Nah!》的事件,根本就是指政党有心借校长发表种族主义言论风波一案炒作,可避则避,甚至不惜代价来刻意掩护此校长,黄明志无非只是可怜的代罪羔羊;用淡淡粗口谩骂的方式抨击种族主义竟然成为罪名,甚至连这些口说在维护华社、华人的政党都重弹巫统部长的调调,一个个在鼓励对黄明志进行制裁。

许国伟近日的一篇《累》还挺有意思的,里头写黄明志三番四次捣出的问题,我们最多也不过很累而已,黄明志要怎么搞都好,总之这是个网络世界,无论他怎么骂,观众还是看出点头绪的,起码在其所谓粗低俗的歌曲里,我们看到社会乱象。然而我们乃一等小民,无能为力之余,有个胆大包天的年轻人帮你写出来、唱出来,你不感觉到很“爽”的话,我也只能说你是被现实淹没而僵化的人了。

我们亦知道,近来年轻人敢用网络方式来舆论政治,甚至可说是很粗俗地谩骂那些政客。马华、民政等敢声称是“民主政党”的东西,由于它们老是被不满于他们的多数人所攻击、侮辱,竟有号召关闭面子书的嫌疑,跟政府唱起监控网络的滥调来了。言论自由为何物?一群政客竟然会被网络吓到半死,俗话说得好:“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网络有问题?电台有问题?还不都是国阵自己出了问题!

魏家祥这群“文化人、文明人”也许没听过香港有LMF等这个组织、中国曾出现过的葡桃等,也可能没听过以至鄙视这些人吧?他们难道都不是中华民族?他们还不懂华裔文化为何物?他们可以很前卫、可以很潮流,但他们的粗口歌不是随意乱骂,更不只是一昧的愤青行为而已,他们在跟现实社会战斗着。谩骂跟华人文化根本就是两码事,黄明志的MV跟种族主义更是两码事,九不搭八,这群政客统统有问题,不要胡乱“代表”华裔以至人民的立场,因为没人希望被这些假卫道士所“代表”。

《-拿督,这算不算是华裔文化?











当今大马 2010年9月4日 晚上 11点2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