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要开明就敢敢做

当今大马 2010年9月19日 傍晚 7点26分

 首相纳吉决心要搞好“一个大马”政策,使他十分懊恼,巫统这历史悠久的后殖民主义、种族主权、单元主义老店,该怎么去适应突起而来的多元、平等风格呢?亦不是说巫统没有这样的优良传统,拿督翁查化与东姑阿都拉曼都曾是开明的马来领袖。

问 题在于,玩了那么多年的“火”该如何熄灭?纳吉自身也曾发表过极端言论,不输现在的土权组织,尚有纳兹里、凯里等少壮派,在阿都拉时期也高谈过马来人特 权,现在呢?皆成了“一个大马”的参与决策者,说变就变,如此之迅速,难免会让许多非土著公民接受不来。纳吉的内阁班底真的有心想搞多元吗?这仍是未知 数,毕竟犹如副首相慕尤丁,或是诺奥马等官员,都有与纳吉唱反调之嫌疑,造成“一个大马”表里不一。

极右的土权 组织就如巫统的亲兄弟般,和许多的马来非政府组织一样,是巫统的外围网,承继了巫统最顽固、腐朽的“传统”——宪法153条——土著特权“神圣不可侵 犯”!然而纳吉政府口说不想玩了,为了获得更多人民的支持、重夺非马来人的选票,巫统秘书长东姑安南声称不排除与土权这专门闹事的胞弟区隔开来。但是,为 何只是疏远?巫统若是开明的,干脆宣布脱离关系不就得了?土权一直都自称是支持的巫统,攀附在它之下的“支派”,要疏离不是纳吉等人说了算,毕竟党里的顽 固分子(bigot)仍占有一席之地,使之无法大刀阔斧,姑且模模糊糊。 


土权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夸下海口,没有巫统土权也照样能 单独行动,但我们都知道他这只青蛙在308时是攀附在回教党旗帜选上的,怎知一上任就忘恩负义。阿里这种只懂自圆其说、讲大话的人,对纳吉班底来说显然不 是主要问题,关键在于土权组织的“实权领导人”前首相敦马哈迪竟跟阿里同仇共气,直指非马来人无意支持国阵,土权这些非政府组织才是巫统的真正支持者。一 切都已表明得很清楚,原来国阵和巫统是区分开来的,若国阵成员党危机了巫统的利益,马来人将失去他们的特权。果真是名副其实的种族主义和老掉牙的政治手 段,老马无愧是善于阴谋诡计的好手!

“一个大马”终究是个口号?抑或是个政治阴谋?马来西亚的政治氛围若再按照 种族比率来区分选民,以种族政党利益为主、实行分而治之的政策,这个国家想必很快就会玩完。巫统想回到最初的开明政治,就得拿出真心诚意来实践,别在选举 时只懂玩离间,搞“两头蛇”的种族把戏。巫统所种下的孽该如何去诊治,且看纳吉班底表现如何了。


Budaya samseng UMN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