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神秘的朝鲜“金三世”(신비한 북조선의“김 3세”)



在还未打开国门之前,封建的李氏朝鲜曾被西方人称为“隐士之国”(hermit kingdom);而今天的北朝鲜,仍旧摆脱不了这种局面,毕竟它是个长期处于斯大林模式极权主义所统治的国家,跟南边“同根生”的韩国对比,简直是一个天和一个地。

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身患重病始,关于其继承人问题为世人所关注。在对“金氏家谱”的一番猜测,老大正男和老二正哲纷纷遭到出局的境况下,老三正银已被证实将继承父亲的位置,成为朝鲜“金氏王朝”包装下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第三代世袭者。自第一代领导人-伟大的革命领袖金日成一人掌托了朝鲜大半世纪;朝鲜劳动党仿如效忠于金氏的傀儡政党,而劳动党之下尚有两个不起眼的蚊子党。总而言之,北朝鲜以金氏家族为中心,一党专政倒不如说是家天下。金正日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就受到金日成的重用,一路上由劳动党栽培到底,由科长到权力的顶端-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并在其父病重期间担起人民军最高司令一职,直至金日成逝世后才掌其衣钵。

朝鲜的神秘主义作风逐渐严重,从继承者上来看,金正日的孩子们犹如神秘人。由于朝鲜严苛的锁国政策,每当有突发事件时,总会引起各式各样的猜疑。我们得以从西方媒体中的报道去透视朝鲜,得知朝鲜近十年来不时闹饥荒、水患等天灾,国内的人权问题也广受外界的谴责,比如军人虐待百姓、严禁脱逃者等不胜枚举。这些是否确实?则无从可考了,因为进入朝鲜观光的旅客都有专人跟随、领路,路线不得脱出范围,都被当局设定好了。因此,旅客们所见非实,规矩的人民、干净的道路、繁华的庆典、阿里郎节日的华丽演出等,在众多革命雕塑和壁画的围绕之下,神秘的朝鲜依然有道不可被碰触的、隐性的墙。

正如国际版上突然刊登了一大版消息,恍然大悟的我们总算核实了金正银将继承父业,因为这是长期搁置的劳动党代表会议重启后一致表决,并经由朝鲜官方发布的消息。此时,神秘的金正银终于露出了台面,在“亲爱的领袖”金正日的引导下,这名年纪轻且无任何经验的“金大将”能否顺利继位?影子的背后则众所纷纭,有人说金正银的姑丈张成泽才是劳动党的首选,乃权力第二把交椅;此外则有“脱北”的前人民军号召颠覆共党政权,又或是军变之类的谣传。既然继承人已定,神秘的朝鲜是否能持续平稳现状,抑或深陷危机后一发不可收拾?

当然,《国土防线》(Homefront)那极度荒诞的情节,终究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29/9/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