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许子根,请慢走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总算宣布自己在来届大选不打了,相信那些反复猜测许子根征途的民众和民政党人,可以心安了呗?但许子根较早前不停声称要反击行动党、要重振民政党声威的话,岂不是白喊了?

特别是“王对王”之战,一直是党内同志众所周望的背水一战,以求许子根能直接对垒槟州首长林冠英,出面单挑峇眼国会选区,赢了不仅能打破行动党在槟的神话,也能顺理成章一洗“走后门”入阁的臭史,正名其部长职。对民政党而言,这也无疑是强心剂。问题在于,许子根输了怎么办?输得起吗?民政党把这笔赌注押在许子根身上“晒冷”,万一输掉,是否更加证实民政党会瞬间翻船?

相信许子根也不愿冒此风险,在其低潮遭贬时期再冠上沉重的罪,干脆在来届大选放弃角逐任何议席得了,毕竟赌注太大,还不得好死,谁愿牺牲乎?再者,许子根也卸下盔甲一身经,放心逐步将槟国阵主席等职称交由他人,何乐不为?眼见许子根的时代就要过去,民政党内部再不安分点,到时连子根都管不着了,反正俺就要“撇炮唔捞”了!

但许子根重提对垒林吉祥的旧事,也未免太清高了吧?要知道当年他第一次参选,是担着华教“四君子”名号出师大捷的,1986年被声势浩大的丹绒一役震垮,败给行动党老大林吉祥。但其随后于1990年大选再次胜选,但由于林老佛爷却不幸败于老林,却使他顺利当上槟首长。1995年行动党惨遭滑铁卢,不仅推不倒许子根政府,还全数翻船,许子根更击败了老林一雪前耻!1995年后,火箭在槟一震不起,可说是民政重振旗鼓后最光辉的时期。许子根对老林的“王对王”可谓一战一败,打成平手,但无疑地,老林之败,促成了许子根政府的黄金时代。

2008年反风是1995年的翻版,只是角色调换了而已,民政党的风平浪静就此终结。许子根以为交于他人接受没问题,于是安然上京去,却双双被行动党扳了回来,民政全军覆没,子根兵败布城下。角色再度更换,小林(冠英)赢了国州,当上槟首长,为老林和行动党一雪前耻,民政赢了“丹绒三役”,败于“308之役”,是州民给他们最大的“厚礼”。因此,不是“王对王”的问题,而是民政有无反思,为何州民如此绝情?这当然并非说要反就反,要翻查历史,1969年在野的民政党曾是槟州的期望,加入国阵后是希望,接着失望,前后有40余年。人们怀念林苍祐,也会想念许子根,战场有得有失,下台未尝不是好事,赶紧收山吧!

《光华日报》异言堂、《东方日报》八方论见 21/11/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