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甲州国阵“酒楼点心车”兼“跑野马”

马六甲州议会由于3在野党议员被禁足,以致剩下2名行动党议员在州议会里面对国阵州政府“以大欺小”,行动党代议士为民请命、抨击弊政,却落得被乱扣帽子和惨遭羞辱的局面。关键是,针对事件展开质疑与批判,本是州议会辩论的程序,而甲首长莫哈末阿里在出席民政典礼时却称行动党“只讲不做”、只会“kacau”等,身为一州之首长,不仅毫无议会精神,竟然连执政党和在野党的身份都不懂分辩,国阵还有脸攻击槟民联政府?

州议会第二天,莫哈末阿里竟将他的缺乏管理、乱A人民钱的甲国际机场大白象计划全部推卸给行动党,直指是行动党议员不断抨击国际机场,导致飞萤和亚航等不敢到此经营。若州政府那么有为,为何机场开幕至今竟亏损了658万令吉?这笔巨资试问由谁埋单?再者,甲州政府之前可是信誓旦旦保证将有许多航空公司入驻,随后却连影子都为看见,这到底是甲政府缺乏管理和经营之问题,抑或那仅仅5名在野议员的错?若甲州政府那么有为,何以5名在野议员的抨击就足以动摇机场的生意?
甲州政府花巨资打造国际机场,每星期却只有飞往印尼的航班,机场普遍空空如也。若亚航是为了盈利考量而拒绝来往甲州,那马航的飞萤又如何呢?起初飞萤答应过的几趟航班都一一泡汤,是否证实一切仅是说了算?就连印尼廖内航空的737飞机都已停止了航班,仅剩一间飞往北干巴鲁的WING航空在运作。如果甲州政府懂得经营机场,也能招揽到更多航空公司在甲运作,在野党议员要赞美何尝不容易?“赞美”和“鼓励”就能让机场生意蒸蒸日上,那么国阵的23名州议员“赞美”了那么久,为何还是那么烂?

此外,甲州政府也把单轨火车的烂事推得一干二净,末哈末阿里还跑野马说在野党议员“对中国货没有信心”,并要行动党议员周玉清“捍卫马六甲发展”。一个开幕始至今已故障21次的单轨火车,并非“中国货”或否的问题,而是管理与维修不当所致,若说成是“反对中国货”,那生活在无限“中国货”日常用品的咱们不是很苦恼?在中国大陆,人家“中国制造”的公共交通也能妥善管理,每天运载几千几万人次都不时而故障,然而全程不过1.6公里、仅用于“观览”的单轨火车,从2010年10月20日通车后3小时即滑动环脱落,乘客受困还需用云梯车救出;本月2日,两名英国旅客再次受困车内半小时。甲旅游、文化与文物事务委员会拉迪夫淡米仄若觉得单轨火车故障非问题,那么相比较升旗山缆车的一次事故,21次真可谓小巫见大巫咯,而且是两种不着边的东西,要为自己辩护,起码也要证明给人民看吧?

行动党州议员、被禁足的郑国球早前也指出,单轨火车成本达1600万令吉,,保用期两年,但经过一年运作而频频故障,维修费难道又承包商负责?更何况乘搭的乘客寥寥无几,每次只有应顾客而开车,收入也入不支出,自2010年10月至今年5月止,收入不足10万,而行政开销却高达29万9053.97令吉;迄今收入13万1384.50令吉,营运费则高达20万5573.25令吉,表示淡明沙里公司已亏损7万4188.75令吉。如果这也要“赞美”,我想莫哈末是多么期盼甲州有“零反对党”,因为他们能为所欲为、乱花人民钱而不受质疑和询问!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拉迪夫竟然还人身攻击,要周玉清“回去槟城当贤慧夫人”,这不仅是歧视女性代议士,更摆明羞辱哥打拉沙马那选民的智慧与尊严!相反地,未曾听闻马华州议员有何回音,看来马华的工作仅是在州议会里吃饭拿津贴,关乎贪污滥权、朋党主义的全然不沾边,果然有“Ya, Betul”的性格,莫怪莫哈末阿里那么疼惜这班“华人代表”,下次干脆改称“巫统代表”算了,只要坐在位子上A钱,“赞美”下即可下班,大选一到再来欺骗人民。

甲州国阵州议员以多欺小、欺善怕恶,只因州内在野党人数太少,经过他们的滥权霸道,驱赶并禁足州议员,今次仅剩区区2名在野党问政。因此,国阵怎会不把握嚣张的机会,尽可能羞辱在野党只会讲不做事、只会反对不会“赞美”。问题是,谁才是州政府?谁吞食人民纳税钱滥造大白象亏钱计划?吃完不吐骨,还要人家歌颂、赞美、鼓励他们?将甲州搞成这样子却还有人“赞美”的话,我们真的接受不到咯!起码,行动党州议员绝对不违反民众意愿,怎样都要问个清清楚楚,以便给人民一个合理的交待。孰知,国阵州政府不但跑野马,还将弊政推卸得干干净净,还硬要在野党啃他们遗下的“苏州屎”,试问人民你们接受得了吗?

想当年国阵独揽天下,甲州民主有始以来面对最低潮,行动党仅剩2名州议员在州议会里面对群氓问政。当年甲州首长还嚣张得口出狂言,要甲州成为“零度反对党”州属,要证明没有反对党,甲州一样boleh!大马人民受尽了国阵一党治天下、民怨无法上达的苦头,于2008年来个大反击,一口气将5名行动党候选人送入阁,若非选举弊端和腐败,或许会有更多民联代议士入阁,对抗这些无法无天、镇压民主的腐败官员。若国阵州政府继续轻视在野党、无视民主宪政,继续胆大妄为、贪赃枉法,认为既然“受托于民”、不必向人民交待,就算再多坚固的“巫统定存州”,也将全数崩盘。我们这些可怜无助的百姓,惟有等待那天的到来!



当今大马 2011年11月16日 傍晚6点52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