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百萬穆斯林」大集會


宗教是敏感的課題,尤其在多元民族共生存的國家里,族群或宗教間的不和諧容易引發矛盾和衝突。「百萬穆斯林大集會」以「叛教」作主題,緣由是幾個月前雪州宗教局突擊被疑促穆斯林改教的基督教堂,隨後爆發一系列的「叛教」疑論。雪州蘇丹御詞和宗教局異口同聲指出晚宴有遊說改教的嫌疑,但因證據不足而不起訴任何人。

所以,事情應當逐漸緩和,並告一段落,孰知仍有些人不厭其煩,硬要舉行一場「百萬穆斯林大集會」,使氣氛緊張。伊斯蘭大學法學教授阿都阿茲巴里由於非議雪州蘇丹介入事件,而遭巫統喉舌報炮轟兼侮辱,不僅被警方以煽動法調查,其任職的大學更一度將他停職。一個勇於發表自身感想的教授,卻遭煽動法和大專法對付,還可能沒扣上「犯上」的高帽。

更讓人疑惑的是,領袖應當領導國家邁向多元路線,努力改善族群間普遍存在的誤解和矛盾,此時卻稱讚「百萬穆斯林大集會」,貶低和平請願的淨選盟大集會。若說淨選盟無疑有民聯支持者參與,那麼「百萬穆斯林」更是國陣支持者佔多數,土權組織等帶種族字眼的布條不正反映了現狀嗎?

再說,全民民主運動和宗教運動是不可同日而語的。後者以馬來人穆斯林為主,再經由政黨介入,更易引發衝突。所幸與會者不多。

此外,現場還派發引爭議的《誰應為雪州馬來人被基督教化負責?》等冊子,把民聯各黨和基督教視為「叛教」罪魁禍首,雖然舉辦單位會對付破壞集會和諧者,但他們豈能阻止極端的有心分子侵入,灌輸仇恨和種族主義?

若如馬來人核心組織主席阿茲米所說,不希望我國出現宗教分裂現象,那為何要刻意誇大「叛教」主題和搞「誓師大會」式的集會?「百萬穆斯林大會」的幕後操作者和資助者,不禁使人質疑其背後的議程。

常惹爭議的國防大學副教授鄭全行,更發表文章指「馬來人就是穆斯林,穆斯林就是馬來人。更特別的是,即使原是其他族群,皈依伊斯蘭教以後也可算是馬來人」,隨意將伊斯蘭教和族群同化、政治扭成一團,將其正名化,把「叛教」升格為種族課題來愚弄,甚至煽動族群。

為何鄭全行能發表謬論,巴里卻慘遭停職處分?大集會還有意義乎?

東方日報.八方論見 28/10/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