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民政要「硬」起來


民政黨署理主席鄭可揚稱民政黨有信心奪回霹州議席,此話豈可當真?若國陣友黨敢言民聯同床異夢、鬼打鬼,那為何鄭氏卻不願透露霹州議席的具體情況?明眼人都知曉,下一屆「去荷蘭」的機率,民政黨顯然比馬華高。身為多元政黨的民政,不易挑起「以華制華」等言論,姑且任憑國陣「三架馬車」擺佈。

民政黨的具體方針在哪里?選民只看到「拔根」或「挺根」而已,這屆民政黨大會,大姐大陳蓮花「直言不畏」炮轟民政黨全國主席許子根下台,最後一分鐘卻改為要求他「讓路」,勿在大選上陣,為何敢怒敢言卻要退縮?其實,許子根上不上陣有何所謂?他就算下屆大選不上陣,若獲得黨領袖的認同,依然能勝任主席職,「拔根」或否根本就是偽議題,民政有無勝算才是大事。

許子根一直都被嘲諷「硬不起來」,卻每次都以「強硬」來反駁,以目前的民政黨來說,「硬」是肯定要的。308大選中,民政幾近全軍覆沒,僅贏得2國會議席及4州議席,老樹盤根的檳城被民聯連根拔起,完全陣亡。靠那中選後跳過來的4個州席,民政黨恐怕難以服眾。因此,黨的決策才是重點,要「硬」起來則需硬給國陣看、硬給選民,而非只顧炮打行動黨、林冠英,做出「一個大馬」手勢,面對巫統時卻搬「國陣精神」說事,不敢提出抗議。

吉打代表就提出呼籲許子根「王對王」,敢於上陣林冠英選區,至少能勝回「尊嚴」。沒錯,民政黨目前欠缺的是「尊嚴」,一下子說要轉戰沙巴,一下子又要到柔佛,接著又回到檳城,模糊不清,教人如何信服?民政黨在80、90年代向全國擴張,卻在自家地盤翻船。由此可見,連奪回檳城都是問題,如今在柔、吉、彭、霹加上沙州的力量完全分散、力量單薄、危機四伏,民政黨惟有靠其他友黨生存,還談「硬」否?尊嚴並非屬於許子根個人的,而是全體民政黨的,若國陣友黨尊重民政的存在,則不應繼續剝削該黨。

此外,陳蓮花自身亦可能自身難保,2004年以多數票贏得的武吉干當國會議席被巫統收回,2008年再次轉戰馬來票佔大多數的宜力區,並以多數票勝選,下一屆大選卻得歸還選區,重回到反對黨堡壘的太平區(跟倪可敏「王對王」)。明顯地,巫統為了保住馬來選區,不惜代價捍衛本身的基本盤;由此可見,民政黨要勝選就得靠自己的本事。選民都在等待民政黨如何重整旗鼓。許子根不要只講「犧牲」,應給我們個「硬」起來的對策,否則「拔根」或「挺根」都不礙事,畢竟我們有更好的選擇。

(此為《東方日報》修改版)

東方日報.八方論見
光華日報.異言堂 2011年10月23日

没有评论: